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寿命长短?竟和肠道健康有关系?
www.yongyao.net  2017-9-15 9:01:09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早起起床伸个懒腰之后仍然觉得身体很沉、照镜子一看脸色不好、仔细想想貌似好几天没排便了、口腔气味自己都可以闻到…如果你出现这些症状,就意味着肠道已发出警告——你的肠道正在加速衰老。


 


正常人,肠道年龄与其生理年龄相差不大,但由于精神紧张、缺乏运动以及饮食不当等原因,肠道内有益菌群数量减少,有害菌群不断增多,最后导致肠道菌群失调,导致肠道提前老化。

肠道的老化给疾病的发生创造了条件,现在你知道了自己为什么免疫力低下,容易生病了吧。


 


简单三招让你的肠道健康起来:

1让懒惰的身体动起来

上班族的一天从迎着寒风的等着开始,下了车就坐在办公室那把舒适的椅子上直到中午,午饭时间到了,又是坐在某个地方吃喝…除了挤车,几乎没有运动。懒惰的都市人,很少有人能消受奔跑和跳跃的运动方式。实际上,一切的运动都会有利于肠道健康。

2规律如厕

每天必做健康肠道的标志是,排便顺畅。规律,每天或隔天一次,时间相对固定。另外,从排泄物的颜色、形状等就可以看出一个人的肠道健康状况,黄色、香蕉形的便便是健康的标志。所以不要急着冲水,看看你的便便,就能知道身体状况。

3选健康的食物入口

“吃货”给了爱吃人群一个吃的理由,但这并不代表什么都能吃,能多吃!只有选择健康的食物,才是吃货们能长久吃下去的基本准则!


重庆丰益中医肛肠医院温馨提示:

长期高脂肪、高蛋白,低纤维的食物会让我们的肠道变得油腻不堪。作为担当着一定消化任务的器官,那些身陷在迂回皱褶中的宿便垃圾,将常年累月地伴随着我们。

人的饮食是否健康可以通过肠道观察出来。爱吃蔬菜、谷物的人,肠道是透明的粉红色。而长期嗜肉多油的吃客,肠道中则污秽不堪。而后者,肠道提前老化以及患上肠的风险都明显高于前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