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饮食保健 > 正文
12岁女孩长出拳头大乳腺纤维瘤 从小爱吃油炸食物
www.yongyao.net  2017-9-26 10:54:39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从小爱吃油炸食物,发现胸部异常羞于告诉父母

12岁女孩长出拳头大乳腺纤维瘤

12岁女孩潇潇两侧胸部一个大一个小,且大小过于悬殊,一开始以为是发育不均,后来到医院一检查,结果让人吃了一惊,潇潇右胸内竟藏着一个拳头大的乳腺纤维瘤。

潇潇今年12岁,是一名六年级学生,从小就喜欢吃油炸食物。去年夏天,潇潇发现右胸开始隆起,以为是身体在发育,因为害羞不好意思告诉父母。到了冬天,右胸开始快速长大,左胸却没什么变化,好在冬天穿的衣服比较多,外人看不出来。后来,潇潇妈无意中注意到女儿的胸部一大一小,一开始以为是发育不均,并没有引起重视。直到上周,潇潇妈发现女儿的右胸实在太大,目测有D罩杯,明显比左胸大了好几圈,这才觉得不正常了,赶紧带着她来到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就诊。

经过B超检查,医生发现潇潇右侧乳房有个直径10厘米的肿块,质地较硬,初步判断是巨大乳腺纤维瘤。由于肿块太大,只能进行开放手术。前天,甲状腺乳腺外科副主任医师钟源为潇潇进行了手术,成功将肿块切除。

潇潇妈很不解,孩子这么小,怎么会长这么大的乳腺纤维瘤?甲状腺乳腺外科主任庆介绍,乳腺纤维瘤好发于青春期少女,是一种良性肿瘤,主要与雌激素分泌过旺有关。另外,摄入过多含有雌激素的食物、精神压力大、长期熬夜、爱生闷气等都是该病的诱发因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