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雅思阅读文章如何高效阅读?
www.yongyao.net  2017-9-22 16:32:31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雅思阅读如何高效读文章分别从掌握文章结构、熟悉文章背景知识和标记重点内容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希望能提高大家的做题速度和质量。

1. 掌握文章结构

如果我们掌握了雅思阅读(http://ielts.zhan.com/yuedu/)的三大类文章结构——介绍说明类、问题解决类和实验研究类,那么在考试中遇到结构相似的文章就可以判断出自己需要的信息大概在文章的哪个位置,提高大家的做题速度。

介绍说明类的文章一般都是先引出主题,然后就按照事物发展顺序来介绍,所用语言多是客观性的描述,最后通常是总结一下这个现象或事件的意义。比如说,剑桥真题中的what do whales feel?、alternative medicine in australia、Johnson's dictionary等都是这类文章。

ys25.jpg

2. 熟悉文章背景知识

大家生活中肯定都有这样的经验,看自己熟悉领域的文章会比较快,比较容易理解;遇到不熟悉的文章,就会降低阅读速度,以求能理解文章。雅思阅读备考也是一样。如果我们能够熟悉积累众多不同题材文章的背景知识,那自己面对不同类型的文章都能阅读的很快。比如说,你经常看太空方面的科技知识,那在考试中遇到同样题材的文章,由于对背景知识的熟悉、对专业术语的熟悉,那阅读的速度就可以既快又准确。

我们通常都是通过雅思阅读的题源来学习积累相关的背景知识。常见的题源有:New Scientist、The Economist、American Scientist、Scientific American和National Geographic。更为具体的雅思阅读题源的备考方法大家可以参考雅思阅读文章有哪些来源

3. 标记重点内容

雅思阅读浏览文章的过程中,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技巧需要给大家分享,那就是——学会做笔记。我们知道,雅思阅读文章会有一些常见的考点,比如说段落大意、人名配对、对长难句的理解、文章主题、一些事件流程等。如果我们在略读文章的时候,就将这些重点信息标记出来,那做题的时候不仅方便定位,甚至可以直接做题。比如说,你划出了各段的主题句,那就可以直接和小标题进行匹配,是不是感觉做题速度大大提高了呢?具体的做笔记的方法大家可以参考雅思阅读做题记笔记的重要性

上面就是给大家分享的高效读雅思阅读文章的方法,希望可以提高大家的阅读速度和质量。最后,小编预祝大家考出满意的雅思成绩(http://ielts.zhan.com/yasi/yaodian322/)


免责声明: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所述内容仅代表文章原作者的个人观点。所写文章的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信息未经证实,对该文所写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有效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仔细核实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