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Imfinzi (durvalumab)阿斯利康抗PD-L1药物显著降低肺癌风险
www.yongyao.net  2017-10-20 13:11:19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肿瘤免疫疗法领域在近期可谓是热度飙升。本周,德国默克(Merck KGaA)与辉瑞(Pfizer)共同研发的抗PD-L1新药,默沙东(MSD)的肺也得到了美国FDA的批准。而阿斯利康(AstraZeneca)继五月迎来其首款免疫疗法药物Imfinzi(durvalumab)

Imfinzi

的后,又在今日与其生物药品研发机构MedImmune共同宣布,durvalumab在一项非小细胞肺癌(NSCLC)的3期临床试验中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这也让durvalumab有望得到美国FDA的批准,治疗非小细胞肺癌。

肺癌是全球最主要的癌症死因之一。根据美国癌症学会(American Cancer Society)发布的《2017癌症统计》(Cancer Facts & Figures 2017)报告,无论男性还是女性,肺癌都是造成死亡人数最多的癌症。在肺癌中,大约有85%的病例是非小细胞肺癌,它们以难治而闻名。在所有的肺癌新发病例中,大约有三分之一的患者在得到诊断时,病情已经发展到了III期。近一半III期肺癌患者的肿瘤已经无法切除,因此预后情况不容乐观,5年生存率平均也只有10%-23%。对于这些患者来说,全新的疗法是维持生命的最大希望,而近来火热的免疫疗法,也让他们看到了延长生命的曙光。

由阿斯利康带来的durvalumab就是这样一款有望为癌症患者带来希望的免疫疗法药物。作为一种人源化的抗PD-L1蛋白单克隆抗体,它能直接结合PD-L1蛋白,并抑制它与T细胞表面的PD-1蛋白和CD80的结合。肿瘤细胞就无法利用PD-L1/PD-1途径来逃避免疫系统的追杀。Durvalumab也正是利用这一机理,起到激活免疫系统,杀伤肿瘤的效果。先前,它曾获得了美国FDA颁发的与优先审评资格。在今年的一份报告中,它也被列为有望在2017年上市的。

今日,阿斯利康与MedImmune宣布在一项名为PACIFIC的3期临床试验中,durvalumab在治疗非小细胞肺癌患者中取得了出色的疗效。这项研究是一项随机、双盲、设立安慰剂对照的多中心临床试验,在全球26个国家招募了局部晚期,肿瘤无法切除(III期)的非小细胞肺癌患者。他们在接受标准的含铂类化疗与放疗的治疗后,病情尚未出现进展。而durvalumab则作为后续疗法,对他们进行了进一步的治疗。

经过一项中期检查后,一个独立的数据监控委员会(IDMC)认为在该临床试验中,与对照组相比,使用durvalumab治疗的患者其无进展生存期(PFS)无论在统计上还是临床意义上,均有显著改善,这也达到了该临床试验的主要终点。值得一提的是,durvalumab是在这一患者背景中,首个显示出优异无进展生存期改善的肿瘤免疫疗法药物。阿斯利康计划在近期的医学会议上递交并公布该临床试验的初步结果。

阿斯利康负责全球药物开发的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医学官Sean Bohen博士说:“对肺癌进入局部晚期,又无法通过手术治疗的患者来说,这是非常让人振奋的结果。我们期待与全球监管部门合作,为肺癌患者尽快送上Imfinzi 。此外,我们也计划探索Imfinzi 作为单独疗法,以及与tremelimumab等药物组成的联合疗法的全部潜力,满足多类癌症带来的需求。”

目前,研究人员正在以durvalumab作为单独疗法,检验它在多种非小细胞肺癌、小细胞肺癌、尿路上皮性膀胱癌、以及头颈部鳞状细胞癌中的疗效。此外,它也与CTLA-4抑制剂tremelimumab一道组成了联合疗法,在3期临床试验中治疗包括尿路上皮性膀胱癌、非小细胞肺癌、小细胞肺癌、头颈部鳞状细胞癌,并在1/2期临床试验中治疗胃癌、胰腺癌、肝细胞癌、以及血液恶性癌症。

我们祝贺durvalumab在3期临床中的出色表现,并祝愿越来越多的免疫疗法能够顺利上市,为广大癌症患者带来治疗的希望!(药明康德)

参考资料:

[1] Imfinzi significantly reduces the risk of disease worsening or death in the Phase III PACIFIC trial for Stage III unresectable lung cancer

[2] AstraZeneca’s shares spike on a surprise coup in PhIII lung cancer data

[3] Stage 3 Non-Small Cell Lung Cancer | CTCA

香港致泰药业是经香港政府医务卫生署注册成立的专业药物批发商,持有政府授权的药品进出口许可资质,可第一时间转口国际最新上市药物,包括本文阿斯利康带来的durvalumab Imfinzi,致泰药业联络方式

公司地址:香港九龙马头围道39号红磡商业中心A座4层10B室

香港电话:+852-23843951 / 66743633

直拨手机:+86-14716233633

官方微信:hkghitai

电子邮件: info@Ghitai.com

致泰官网:https://www.ghitai.com


免责声明: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所述内容仅代表文章原作者的个人观点。所写文章的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信息未经证实,对该文所写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有效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仔细核实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