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怀孕了想知道宝宝性别 这些民间鉴别法你尝试多少
www.yongyao.net  2017-11-21 16:29:21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虽然现在的年轻一代早已没有“重男轻女”的传统观点,但90%以上的准妈妈肯定都有想过肚子里到底是男宝宝还是女宝宝。那你有没有尝试各种的方法,预测宝宝的性别呢?对于宝宝性别预测方法,民间流传了很多说法,例如:从准妈妈的肚子形状、皮肤变化、口味变化等,但这些说法到底有多少是真的呢?

说法一:准妈妈的肚子形状

表现:肚子尖凸,是男宝宝;肚子浑圆,是女宝宝

解释:这种说法的传播范围是最为广泛的,毕竟古装电视剧也经常会用这一方法来判断宝宝的性别。但其实肚子形状很大程度上是由宝宝的个头和姿势决定的。虽则说,男宝宝的平均体重会比女宝宝大,但这种差距并不是能从外观辨别出来。另外,小朋友如果背朝妈妈,肚子会更为突出;如果是面对妈妈,肚子则会更加平台。所以这一说法并不准确。

4230.png

说法二:准妈妈的容貌和皮肤变化

表现:如果准妈妈皮肤变得光滑细致,容貌更加漂亮,就是男宝宝;反之就是男宝宝。

解释:这种说法也在妈妈圈中广泛流传,但实际上,无论宝宝性别是什么,妈妈体内的激素水平都会发生显著变化,但激素的分泌量却没有太大的区别。另外,妈妈的皮肤状态还与生活习惯、环境等因素有关,所以从容貌和皮肤变化判断性别也并不可信。

说法三:准妈妈的口味变化

表现:喜欢吃酸的就会生男孩;喜欢吃辣的就生女孩

解释:怀孕后,孕妇体内的激素环境会发生变化,从而导致孕妇口味出现变化,这是正常的。再加上孕早期,许多孕妇都会出现孕吐反应,容易影响胃口,对平时的饮食偏好也会变得不一样。

其实,民间流传的生男生女说法大多没有科学依据,但你可以通过科学的医学手段了解宝宝的性别,例如:宝宝DNA性别鉴定。香港时代医疗的DNA宝宝性别鉴定,安全无流产风险,准确率高达99.99%,而且当天即可领取报告,减少样品因时间、运送等造成污染,影响检测结果。香港时代医疗官网:www.medtimes.com.hk

-001.jpg









免责声明: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所述内容仅代表文章原作者的个人观点。所写文章的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信息未经证实,对该文所写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有效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仔细核实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