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饮食保健 > 正文
冬季止咳有三方
www.yongyao.net  2017-11-15 10:38:43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冬天天气干燥,加上早晚温差变化大,有些人就会出现嗓子不舒服,咳嗽那么几声,严重了就到药店买点止咳药,其实咳嗽初期,不宜服用止咳镇咳的药物,尤其是各种止咳糖浆。正确的治疗应该是宣肺化痰,不妨试试不吃药也能止咳的食疗方。

风寒咳嗽

萝卜葱白与蜂蜜:萝卜顺气,有清热生津、凉血止血、化痰止咳等作用,取萝卜1个,葱白6根,生姜15克。用水三碗先将萝卜煮熟,再放葱白、姜,煮剩一碗汤,连渣一次服用。具有宣肺解表,化痰止咳的作用。还能缓解畏寒、身倦酸等。

嫌葱白不好闻也可以试试白萝卜配蜂蜜,将1个萝卜洗净,切片,放入碗内,倒入30克蜂蜜及5粒白胡椒、2克麻黄等共蒸半个小时。趁热顿服,发汗散寒,止咳化痰。

补虚止咳

糖水冲鸡蛋:将鸡蛋打入碗中,搅匀,用50克白糖加半碗水煮沸,趁热冲蛋,搅和,再准备鲜生姜适量榨汁,倒入冲好的蛋汤中,每天早晚各服1次。适合因寒凉引起的咳嗽、久咳不愈等。

治夜咳

芝麻冰糖水:夜里咳嗽加重,一晚基本上都睡不好。那就试试芝麻冰糖水,润肺、生津。方法很简单,将生芝麻15克(压碎)加10克冰糖共放入碗中,开水重冲饮。对夜咳很有效,一般适用于干咳无痰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