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广药白云山金戈销售遇阻?数据胜于雄辩!
www.yongyao.net  2017-11-20 14:39:37  来源: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提起“国产伟哥”金戈,相信很多人对它并不陌生。美国伟哥的专利保护到期后,广药白云山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首个国产伟哥金戈的生产批件,一举打破了外资企业对国内男性抗ED市场长达13年的垄断局势。国产伟哥与美国伟哥的市场销量“对决”,自然受到国内外各界人士的密切关注。

近日,笔者注意到一则消息在网络上流传:“金戈销售遇阻,市场份额下滑,美国伟哥销量坚挺,金戈想打败它坐上伟哥第一的宝座是痴人说梦。”事实真如传闻所说吗?金戈上市三年中,究竟是销售遇阻还是后来居上?数据胜于雄辩,金戈数据成绩会给出答案。

金戈销量节节攀升,占有率稳居第一

从广药白云山上市公司披露信息看,金戈2016年已一跃成为广药白云山第二大主力品种,销售业绩节节攀升,成为广药白云山业绩亮点。据CFDA南方所米内网的《中国ED用药市场简析》报告显示:金戈在2016年销售量达2498万片,市场占有率(数量)高达49%,狠甩美国伟哥,稳居行业第一。上市两年以来,销售额超过20亿元。


与原研品美国伟哥相比,金戈的单次用药费用下降了60%,因此极大促进市场扩容。受访的药店工作人员表示:“很多消费者从没有使用,到选择使用,价格因素在其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使用过金戈的消费者为金戈的高性价比和效果所惊叹,逐渐形成良好的品牌口碑,吸引更多人购买。

金戈铺货速度迅猛,新规格产品吸睛无数

广州白云山医药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裴泽建向笔者介绍,纵观这几年金戈的铺货进程,可以说是先缓后急,最后呈井喷式发展,速度创业界奇迹。截止2016年底,实现了超600家批发商,超1200家连锁药店,超40000家单体药店完成铺货。

随着金戈忠实消费者的不断激增,为了响应越发强烈的群众呼声,今年金戈在原本50mg的规格基础上,推出了25mg、100mg新规格装以满足不同男性群体的需求,未来市场更加可期。


中国ED市场不断壮大,金戈势如破竹

如今,我国40岁以上人群的ED患病率为46.2%;年龄在30-50岁的患者占比56%,而且随着年龄增加,ED发病率还将不断攀高。与此同时,ED用药的全国销售额由2015年的28.4亿元升至2016年的35.9亿元,潜力相当可观。

中国ED市场方兴未艾,国内外各大伟哥品牌竞争更趋激烈。曾有媒体断言国产伟哥短期难冲击美国伟哥的地位,现在看来已是不攻自破。从上市首年销量超7亿,到上市第二年销量突破12亿……金戈势如破竹不断刷新销量新纪录,验证了国产伟哥的黄金品质,打破了部分人士对国产伟哥的偏见与不实揣测。

权威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金戈月均销售(按零售价计)已达到1.5亿元。资深人士预测:依照近两年市场表现和金戈新规格产品的加入,2017年金戈的市场销售有望达到18亿元,市场占有率或可达55%,增速将达50%以上。如果国产伟哥金戈完成今年18亿的销售额,将意味着2017年国产首个“伟哥”将实现销量和销售额双双超过原研药美国伟哥这一目标。未来伟哥江山是否会易主,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