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仑伐替尼(Lenvima,E7080)肝癌治疗用药新选择
www.yongyao.net  2017-11-10 10:16:06  来源: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近日肝治疗领域喜讯连连,上周末美国FDA还批准Opdivo纳武单抗)用于索拉非尼治疗失败或者治疗不耐受的晚期肝癌患者。接着,美国FDA批准了nivolumab用于接受过索拉非尼治疗的肝细胞癌患者。因此肝癌免疫治疗成为今年CSCO大会热点话题之一。仑伐替尼Lenvima E7080,又译成乐伐替尼)挑战晚期肝癌一线用药,在三期临床试验(REFLECT研究)中表现惊艳,引起广泛关注。

 


仑伐替尼

2017929日上午,CSCO会议公布了这一临床试验在亚洲患者中的研究数据。仑伐替尼一线治疗不可手术的中国肝细胞癌患者,在中位无进展生存期、客观有效率等方面都显著优于目前晚期肝癌唯一的一线治疗靶向药物索拉非尼。

该研究纳入了288例亚洲患者,其中83%HBV相关肝癌患者。实验结果显示,仑伐替尼在 OS 15.0个月VS10.2个月)方面, 中位 PFS (9.2 个月VS 3.6 个月)、中位 TTP 11.0 个月 VS 3.7 个月)均显示出对比索拉非尼的疗效优势。另外,仑伐替尼在有效率上优势明显(21.5%VS 8.3%),安全性方面两者相似。


乐伐替尼

仑伐替尼对比索拉非尼在中国晚期肝癌的治疗中具有明显的优势,特别是HBV相关的晚期肝癌的中位总生存时间提升了整整5个月,这是十分难能可贵的,也具有极其重要的临床意义!

全军肿瘤中心主任秦叔逵教授这样评价仑伐替尼过去我们一直说索拉非尼开启了肝癌靶向治疗的新时代,但索拉非尼10年的临床应用中,尚未在HBV相关肝癌上收获理想的治疗效果。直到近几年才出现乐伐替尼和瑞戈非尼。


拜耳医药出品的肿瘤靶向药物瑞戈非尼

 

但是即便如此,靶向治疗的效果还是不尽如人意。现在,nivolumab的获批成了肝细胞癌治疗的里程碑药物

秦教授详细介绍了促使nivolumab获批的checkmate040试验的研究,参加试验的患者结果半数为亚洲患者,结果表明无论是一线治疗还是二线治疗,nivolumab都表现出了不凡的疗效,没有接受索拉非尼治疗的患者疾病控制率在54%,而接受过的则在55%,未接受过索拉非尼治疗的患者,总生存期是28.6个月,接受过的则是15.6个月,而对比索拉非尼治疗,患者的总生存期只有10个月左右。并且,无论是否伴有丙肝和乙肝病毒感染,患者均可以从nivolumab治疗中获益。


nivolumab

而在安全性方面,治疗相关不良反应的发生率在亚洲患者中比例更。在生活方面,nivolumab在患者中的耐受性良好,安全性可控,生活质量几乎不受影响。

中国是肝癌大国,每年有45%的死亡病例在中国。期待仑伐替尼能够早日晋级索拉非尼之后第二个获批一线治疗肝细胞癌的靶向药物,这将是最适合中国肝癌患者的靶向药物。

                        致泰药业Opdivo出口许可证书

 


关于致泰药业:

香港致泰药业是经香港政府医务卫生署授权的药物批发商,持有香港政府核发的药品进出口许可资质,可第一时间转口国际最新上市药物,包括本文内容所提到的仑伐替尼、瑞戈非尼、纳武单抗等,药物来源及去向由卫生署全程监控,正规渠道、品质保证。

致泰药业联络方式

公司地址:香港九龙马头围道39号红磡商业中心A410B
香港电话:+852-23843951 / 66743633
直拨手机:+86-14716233633
官方微信:hkghitai

电子邮件: info@Ghitai.com

致泰官网:https://www.ghitai.com







    免责声明: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所述内容仅代表文章原作者的个人观点。所写文章的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信息未经证实,对该文所写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有效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仔细核实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