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博雅解读:全球第一条全自动、全封闭的CAR-T细胞CMC生产线
www.yongyao.net  2017-11-30 12:26:08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上海2017年11月28日电 -- CAR-T疗法在2017年吸引了医药健康产业所有人的目光。厘清这一前沿疗法背后需要改进优化的技术环节、亟待完善的质量控制规范和可能存在的知识产权纠纷等问题,将对产业发展将起到推动作用。

11月17日,在由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主办的“2017国际细胞治疗上海峰会”上,30多位国际顶级的CAR-T专家、行业资深人士和药监机构审评专家,从技术、生产、监管、知识产权、企业融资发展等各个角度共同探讨CAR-T这一课题。

全球正在进行的CAR-T临床研究项目逐年增加,今年,诺华和凯特制药的CAR-T细胞治疗产品被美国FDA批准上市,是细胞治疗行业期待已久的好消息。一项药品获批,不只是药品本身,而是整个标准的生产流程、使用的设备也获得批准。FDA在审批过程中也重点考虑CAR-T的安全性和生产环节的质量控制,以确定目前的生产流程与最终商业化之后的生产流程相同/非常相近。因此,CAR-T细胞的生产需要全程自动化的工艺系统。

作为拥有着通过美国AABB标准认证和世界卫生组织NRL、美国病理学会CAP实验室能力检测的临床级干细胞库以及全球最大的干细胞自动化设备供应商,博雅控股集团代表着该领域的国际领先技术水平和最高质量标准。近期,博雅旗下赛斯卡医疗又将推出全球第一条全自动、全封闭的临床级CAR-T细胞CMC生产线CAR-TXpress?平台,其平台的8台自动化设备全部都由赛斯卡医疗自主研发完成。

赛斯卡医疗的首席技术官,也是CAR-TXpress?平台的发明者之一Phil Coelho获邀出席本次峰会,发表题为《针对细胞基因治疗产品的封闭、自动化生产系统》的演讲,介绍CAR-TXpress?平台的工作原理,并就细胞治疗领域的工业进展话题和与会嘉宾进行讨论。

 

赛斯卡医疗首席技术官Phil Coelho

对于CAR-T细胞制备中用到的细胞分离技术,Phil Coelho介绍:“我们采用的是微泡分离法,可以从血液、骨髓、白细胞等各种细胞中将靶细胞分选出来,让带有抗体的微泡和靶细胞,例如CD3细胞进行结合,同时非靶细胞下沉被排除。接着,让微泡释放细胞,在获取CD3靶细胞之后,激活靶细胞以及利用基因工程技术将其转化为能够识别肿瘤表面抗原的细胞。”

传统的磁激活细胞分选法是将磁珠附着于靶细胞上,当细胞通过一个有强大磁场的圆柱物时,附着磁珠的细胞会被吸附,其他的细胞则会被排除,这是一个非常耗时的过程。区别于此,CAR-TXpress?平台的工作原理是通过浮力来分离细胞,采用直径两三微米的能够直接进行标记的微泡,这些微泡表面带有抗体,能够吸附带有相应抗原的细胞,吸附的细胞可以跟随微泡移动。

CAR-TXpress?平台一个最大的优势是,区别于传统方法在不同环节中不断转移细胞,它能够让很多环节在同一容器内完成,且整个过程都是处在封闭的环境中。这不仅能加快细胞制备流程,提高效率,同时避免了因转移容器而流失细胞,也因为系统的封闭性而不必担心受外界污染的问题。

监管部门对治疗药物有严格的要求,虽然患者是千差万别的,但治疗药物必须具备稳定性和一致性。同时,从患者身上获取原始细胞到将重要临床细胞返还到患者身上,患者细胞的回收率越高,对患者就越有利。

CAR-TXpress?平台不仅能够大大缩短细胞制备的时间,还能满足细胞回收率、活性和一致性方面的高指标要求。Phil Coelho表示:“在不久之后博雅的CAR-TXpress?平台就能降低细胞制备成本,让更多患者从这个疗法中受益。”
 

 博雅旗下赛斯卡医疗将推出全球第一条全自动、全封闭的临床级CAR-T细胞CMC生产线CAR-TXpress平台


免责声明: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所述内容仅代表文章原作者的个人观点。所写文章的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信息未经证实,对该文所写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有效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仔细核实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