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预防保健 > 正文
勤洗头要适度 头发最好不要每日洗
www.yongyao.net  2017-12-8 9:42:54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对于洗头的次数,大家各有看法:有人说洗头频率越高越好,有的人则认为洗多了会导致脱发。那么,每天洗头究竟好不好呢??针对每天洗发可能会产生的问题,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专家们对此的看法及建议。

勤洗头要适度 头发最好不要每日洗

专家认为,可以每天洗头发,但却不建议这样做,因为这会破坏头皮的PH值,引发头皮屑、头皮发炎等症状。而且头发洗的越勤,变脏的速度越快,所以就更需要每天洗。每天洗头的优点只有一个:好看。如果你今天的着装要求你整个人干净整洁,那么你的头发就要干干净净的。如果要想第二天头发依旧保持清新,那就需要借助啫喱水或定型膏了。

专家建议,如果要每天洗头发,最好选用那些专门用于每日使用的洗发水,这些洗发水更加温和。现在很多厂商已经不再向洗发水里添加硫酸盐和对羟基苯甲酸酯这类化学物质了,所以要找到天然成分的洗发水并非难事。此外,每次洗完头发后需要对头发进行保养。护发精油和护发素是必不可少的。专家还建议使用乳清和牛奶这样营养不易流失的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