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让美国“垂涎”的古巴抗癌特药-古巴非小细胞肺癌疫苗
www.yongyao.net  2017-12-20 17:15:55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美国肺患者Judy Ingels感谢奥巴马总统放宽了对古巴进行的五十年的贸易禁运,使非小细胞肺癌疫苗也可能很快成为美国患者的治疗选择。

古巴的抗癌特药--CIMAvax & VAXIRA

古巴长期以来一直以其高品质雪茄闻名世界,但同时也让肺癌成为这个国家第三大致死原因。由于美国对古巴长期施行禁运措施,导致古巴无法获得美国先进的治疗技术和药物,于是古巴的生物创新科技开始崛起,古巴经过多年临床研究,完全自主研发出全世界第一种针对非小细胞肺癌有效的治疗性疫苗--CIMAvax & VAXIRA,引起世界轰动。古巴也逐渐成为南美地区医学水平最高的地区,对外进行医学援助。

让美国垂涎的肺癌疫苗


2016年,奥巴马出访古巴,美古关系逐步缓和,2017年一月,美国FDA正式批准对非小细胞肺癌疫苗进行临床试验!

美国肺癌患者的迫不及待

古巴已经被美国进行制裁五十多年。现在,在纽约州,第一次,对古巴开发的独特药物--非小细胞肺癌疫苗正在进行测试。 但是一些美国的癌症患者已经等不及了,他们违反了禁令,偷偷飞往哈瓦那进行治疗。

JudyIngels和她的家人在古巴呆了六天。 他们有时间去观光,尝试当地美食。 敏锐的摄影师Judy喜欢捕捉老哈瓦那的殖民地建筑。

当她到医院时,74岁的Judy将首次注射非小细胞肺癌疫苗,在古巴临床试验显示,这种药物可以延长肺癌患者数月甚至数年的生命。

她从加利福尼亚的家乡前往哈瓦那,而事实上这是违法的。

美国对古巴的禁运已经五十多年,尽管奥巴马总统将关系解冻,但美国公民在古巴寻求医疗治疗仍然是不被允许的。

“我不担心,”Judy说。 “我第一次看到真正的希望。”

她患有四期肺癌,于2015年12月确诊。“我的美国肿瘤专家说我是他最好的病人,但却不幸患了这种致命的疾病。”

当她问自己的美国医生关于非小细胞肺癌疫苗的时候,她的医生表示没有听说过。

“但是我们做了大量的研究 - 我读了好多关于疫苗的文献,”Judy说。 这种疫苗针对于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经过2000多例临床验证,可以平均延长晚期患者4~6个月的生存期,帮助60岁以下肺癌患者延长总生存期至18.53个月,而不使用非小细胞肺癌疫苗的患者平均总生存期只有7.55个月,并且已经被证实可以用于配合放疗、化疗治疗非小细胞肺癌,效果显著。

自1月份以来,非小细胞肺癌疫苗已经在美国纽约对患者进行了测试,结果将于18年公布。


Judy,她的丈夫Bill和女儿Cindy都住在哈瓦那以西的拉普拉德拉国际疗养中心。 它主要面向外国人,像Judy这样的国际付费病人,与其说La Pradera是一家医院,它感觉更像一家热带酒店,游泳池,棕榈树和开放式走廊。


从加利福尼亚州到哈瓦那的这次旅行,加上将非小细胞肺癌疫苗带回美国,总共费用大约15,000美元(10万元人民币)。据国内最专业的肿瘤患者服务平台全球肿瘤医生网介绍,国内患者可以通过该平台获得非小细胞肺癌疫苗,总共费用约为10万元人民币。详情致电400-666-7998或登录全球肿瘤医生网

肺癌疫苗的原理

非小细胞肺癌疫苗通过刺激触发肺癌生长的血液中的蛋白质的免疫应答来抗击癌症。诱导期后,患者每月只需注射一次。

肺癌细胞依靠一种蛋白质生长,叫做表皮生长因子(EGF),这种蛋白质支持正常细胞生长同时也是癌细胞的养料。

疫苗激活身体免疫系统产生抗体,绑定和去除EGF,从而阻断癌细胞的营养供应,饿死癌细胞。

正常的细胞可以没有EGF,通过其他的促生长蛋白质来代替EGF,但是癌细胞不行,如果没有EGF,他们就无法繁殖和传播。

古巴肺癌疫苗相比传统的晚期肺癌化疗有极少副作用。化疗会对身体产生伤害,因为它在杀灭癌细胞的同时也杀死正常细胞,导致脱发、呕吐,食欲减退,疲倦等副作用。

因为CIMAvax不会杀死正常细胞,因此副作用相对较小,例如寒战或发热,用非处方药就可治疗。

CIMAvax肺癌疫苗的应用情况

CIMAvax肺癌疫苗在古巴、委内瑞拉、秘鲁、巴拉圭、哥伦比亚等国均已上市。

中国目前未上市。

美国:目前,FDA已经批准了CIMAvax肺癌疫苗临床试用新药申请(IND),美国纽约州罗斯威尔·帕克研究所即将对CIMAvax肺癌疫苗开展临床试验,已于2017年年初招募90名患者接受疫苗的治疗(这也是美国第一次对此疫苗进行临床试验)。

该临床试验的受试对象为IIIB期到IV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并将通过I期剂量递增试验来确定疫苗使用最佳剂量和注射频次。在古巴的试验中,这种疫苗的用法为前4周每周给药,4周后每月给药。之后,在RPCI的试验中,CIMAvax将会与PD1检查点抗体nivolumab(Opdivo)联合使用,这项开放标签试验将招募136例患者,随访期为12个月。

据全球肿瘤医生网报道,目前,肺癌疫苗已经在古巴秘鲁等地批准临床使用应用多年,当地居民免费接受治疗。这种最新型的肺癌疫苗未在国内上市,全球肿瘤医生网已经与古巴分子免疫中心建立联系,可协助肺癌患者接受治疗或协助患者家属前往古巴将疫苗带回国内,详情致电400-666-7998或登录全球肿瘤医生网(http://www.globecancer.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