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预防保健 > 正文
大腿粗患糖尿病风险小
www.yongyao.net  2018-3-8 10:07:22  来源:生命时报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印度媒体近日刊登其科学家的一项新研究称,大腿粗细可预示糖尿病风险,大腿粗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相对较小。

新研究中,科学家们对2013年3月~2016年9月恒河拉姆爵士医院接诊的1055个病例具体数据展开了梳理。研究人员着重对比了糖尿病患者和非糖尿病患者的腰围、大腿围等数据后发现,糖尿病患者大腿围明显比非糖尿病患者小,而腰围却比后者大。

来自印度新德里恒河拉姆爵士医院的糖尿病专家布伊奥特拉博士表示,糖尿病是全球临床医学面临的重大挑战之一,令人担忧的是,几乎一半的患者无法及时被确诊。此次新研究结果显示,大腿粗意味着糖尿病风险相对小,而大腿细肚子大则预示糖尿病风险较大。具体来说,腰腿比(WTR,腰围与大腿围之比)2.3可作为糖尿病的高风险的分水岭。当腰腿比小于2.3时,通常可以将其排除出高危人群。这为2型糖尿病的筛查提供了一种廉价便捷且有效的方法,有助提高诊治效率及减少医疗资源浪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