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预防保健 > 正文
宫廷抗衰秘法值得学习
www.yongyao.net  2018-3-15 11:0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据史料记载,每当慈禧出现不适,都会按摩眼窝、腰窝、腋窝等“养生窝”,常常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被称为宫廷养生“第一窝”。中老年人不妨借鉴宫廷养生按摩“第一窝”的方法,可达到良好的抗衰老效果。

止咳利咽第一窝:颈窝

喉结下方、胸骨上凹陷处。刺激颈窝可减弱神经系统对喉部及呼吸道黏膜刺激的兴奋感,止咳平喘。怎么按?

用食指的指腹按揉颈窝,每次100圈,一天34次,力度以微微酸为宜。一般半小时后可缓解咽部不适。

宽胸护心第一窝:腋窝

心脏疾病多为气滞血淤、心脉痹阻所致,刺激腋窝可宽胸理气、调整气血,改善心悸、胸闷、气短等。怎么按?

醒来仰卧在床上,左手四指并拢(大拇指除外)置于右腋窝内,顺时针和逆时针按摩,每20圈交换1次,共按摩200圈,再换右手以相同的方法按摩左侧腋窝。

降压安神第一窝:眼窝

即眼眶之内的柔软区域。中老年人患高血压失眠均与阴阳平衡失调有关,眼窝是手足太阳、足阳明等交会之处,可调理人体阴阳平衡。怎么按?1。轻闭双目,用食指指腹在眼皮上分别顺时针、逆时针缓缓地旋转按摩各10次。2。端坐凝神,先用力迅速地眨眼1530秒,再紧闭双眼5秒后睁大双眼35秒,并将视线移至鼻尖处注视35秒。3。双眼分别顺时针和逆时针旋转环视运动8次,幅度尽量大。

降糖调血第一窝:耳后窝

即耳垂后方的凹陷处。耳后窝深层分布有迷走神经,通过刺激可使迷走神经兴奋,促进胰岛素的分泌,从而有效降低血糖。此外,还可预防糖尿病并发症。怎么按?

双手拇指缓缓用力按耳后窝,慢慢吐气,持续5秒再松手,如此反复按压1015秒,每天午饭和晚饭后半小时按摩1次。

泻火通便第一窝:腰窝

腰部脊柱左右凹陷处。按摩腰窝有泻火通便的功效,对大便秘结、痔疮疼痛等疗效显著。怎么按?1。两手对搓发热后,紧按腰窝处,稍停片刻后用力向下搓到尾骨部位,连续做50次,每天早晚各1次。2。迅速收缩、放松肛门周围肌肉,持续10秒,间隔10秒,连续做10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