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预防保健 > 正文
受伤后吃酱油会落疤吗
www.yongyao.net  2018-3-22 9:51:53  来源:健康时报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关于酱油,民间有一则传言“受伤后不要吃酱油,会使疤痕变黑”,其实,并非如此。

皮肤受伤后会不会产生疤痕,主要取决于皮肤损伤的程度和是否继发细菌感染。如果仅伤及表皮,甚至真皮表层只要不继发感染,不会留下疤痕;如伤及真皮深层,难免会产生疤痕。

皮肤受伤后本身就会变黑,因为细胞受损后激活了酪氨酸酶的活性,导致黑色素生成,让皮肤看起来会有些发黑。但随着皮肤细胞的逐步修复,黑色素会慢慢分解直至消失。而且酱油食用后直接通过胃肠道吸收,并不会转移到皮肤上,更不会转移到疤痕上。

另外,当伤口出现炎症时,炎症介质会对黑素细胞造成刺激,可以导致局部的色素沉着。因此,我们想要避免疤痕变黑,并不是忌讳酱油,而是要避免伤口发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