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预防保健 > 正文
小感冒迅速让肺“罢工” 壮汉靠“人工肺”救命
www.yongyao.net  2018-3-7 10:33:18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一场小感冒突变重症肺炎

壮小伙靠“人工肺”救回一命

一场小感冒迅速发展为重症肺炎,几天后肺部直接“罢工”,医生用“人工肺”替代治疗了4天后,经过休养生息的肺恢复活力重新上岗。昨天,成功脱离呼吸机的刘辉转入普通病房。

34岁的刘辉是孝感人,身体一向健康。年前外出旅游时不慎感冒,连着吃了几天感冒药后,病情反而愈加严重。2月18日大年初三,刘辉住进了当地医院,很快发展为重症肺炎。3天后呼吸衰竭,焦急的父母连夜将他转往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抢救几小时后,刘辉心跳骤停,血压低到一度测不出,失去功能的肺彻底“罢工”。2月22日凌晨两点,医院立即启用ECMO(人工心肺)。“这是严重心肺功能损伤或衰竭时的终极治疗手段。”主管医生、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介绍,此时刘辉的双肺一片白,氧饱和度始终上不去。经过艰难的救治,刘辉的肺部感染得到控制,肺功能逐渐改善。

2月26日下午,“人工肺”代班4天后成功撤机。27日刘辉恢复意识,28日顺利拔除了气管插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