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新药研发 > 正文
男性口服避孕药研发获得突破性进展
www.yongyao.net  2018-3-26 16:38:04  来源:药明康德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洛杉矶生物医学研究所(LA BioMed)和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的研究人员在上周的内分泌学会年会上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每日口服在研男性避孕药安全有效。

全球范围内的调查结果表明,如果有可逆男性避孕药,超过80%的男性会考虑使用。超过30%的受访男性表示,与其他避孕方式相比,他们更喜欢每日口服避孕药。

Dimethandrolone undecanoate(DMAU)是一款目前正在开发的强效雄激素,分解后形成有生物活性的dimethandrolone(DMA)。由于DMA的雄激素和孕激素双重活性,使它可以可逆性的抑制精子生成,成为男性避孕药的候选药物

▲在本药物开发中起到关键作用的Christina Chung-Lun Wang教授(图片来源:LA BioMed)

LA BioMed研究员,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David Geffen医学院的临床和转化科学医学教授和助理院长Christina Chung-Lun Wang博士正在领导开发安全,有效和可逆的男性荷尔蒙避孕药以及男性荷尔蒙替代疗法的最佳方法。Wang博士领导的这项为期一个月的研究,由83位18至50岁的健康男性参与,每日摄入口服避孕药。结果显示,DMAU产生的激素反应与其他长期研究中观察到的有效男性避孕一致。在最高剂量400毫克的DMAU测试中,受试者显示睾丸激素水平和精子生成所需两种激素的“显著抑制”,并且没有表现出情绪或性功能的改变,更多研究还在进行中。

“为男性提供实用且可逆的避孕方法长期逾期,” Christina Wang博士说:“女性避孕药开发60年后,男性现在可以选择既不需要通过手术也不需要长期注射,作为一个平等的伴侣参与计划生育。”

我们期待这款药物在接下来的研究中能够顺利进行,早日带来首款男性口服避孕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