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我国痛风患者已接近1.7亿 痛风究竟怎么治疗?
www.yongyao.net  2018-4-20 10:11:59  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牙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这句话应该很多人都深有体会。但,说出这句话的小伙伴,也许没有经历过“痛风”!

痛风真的那么可怕吗?著名神经病学家兴登汉曾这样描述过:“在半夜的时候我的大脚趾突然痛了起来,就好像有人用冰水浇到脚上一样;同时也使我全身发冷、轻热;这个疼痛从轻微、中等程度到剧烈,我的脚趾就像被啃咬、被撕裂,而且疼痛一直向上蔓延到整只脚;盖上棉被或听到有人在外走动都会使疼痛更厉害;我不停地变换姿势睡觉,看会不会减轻疼痛,但反而使我彻夜未眠……”

痛风是一种由单纳尿酸盐沉积所致的晶体相关性关节病,与嘌呤代谢紊乱及尿酸排泄减少所致的高尿酸血症直接相关,属代谢性疾病范畴。常表现为急性发作性关节炎、痛风石形成、痛风石性慢性关节炎、尿酸盐肾病和尿酸性尿路结石等,重者可出现关节残疾和肾功能不全。痛重者可出现关节破坏、肾功能受损,也常伴发代谢综合征的其他表现,如腹型肥胖、血脂异常、2型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等。

痛风分为原发性痛风和继发性痛风两大类。原发性痛风除少数由于遗传原因导致体内某些酶缺陷外,大都病因未明,并常伴有肥胖、高脂血症、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糖尿病及甲状腺功能亢进等。我们通常所说的"痛风"一般都指原发性痛风。

据统计,我国目前痛风患者已接近1.7亿,发病率达到了13.3%,且持续上升,这组令人咂舌的数字说的正是目前我国高尿酸血症患者的发病情况,痛风最主要的病因——高尿酸血症(HUA)已成为继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后的“第四高”,在中国已呈现高流行、年轻化、男性高于女性、沿海高于内地的趋势。同时,痛风病人也已超过了7800万。但是,患者往往缺乏常识,不够重视,未及时治疗,最终后悔莫及。那么,痛风可以治愈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中医现代新疗法——蝎毒疗法”专业治疗各种疑难杂症,疗效卓著,收到了数以万计的疑难病患者的赞誉,在痛风疑难病症方面亦是取得了显著的临床疗效,值得信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