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预防保健 > 正文
两类人一定要警惕突发心脏病
www.yongyao.net  2018-4-4 9:36:30  来源:健康时报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寒冷的冬季,是心脏病的高发期。一些平时看上去很“健康”的人,尤其是中老年人,由于气温的突然变冷而出现意想不到的发病。

突发心脏病的患者可以分为两类人,一类是年龄大的人,男的55岁、女的65岁都属于高发人群。有些人一辈子没病,突然发病,家里人都很意外,但人老了身体抵抗力差这是事实,所以要注意保健。生活中要加强体检,坚持半年一次,有条件的家中可备些测压机、吸氧机等,平时多量血压、查血脂、血糖,做到早预防,早用药。

另一类人则属于30岁到50岁左右长期工作疲劳的中青年人,这些人自认为年轻,身体好,平时反而不重视自己的身体,加之暴饮暴食、生活无规律、应酬多、体重偏胖等因素,这类人突发心脏病的数量越来越多,有些治疗不及时甚至造成死亡。

对于后天因紧张等因素引起的心脏不适人群,尤其是那些曾经出现过半夜心跳加速、噩梦惊醒等情况的人群,更应该及早就医做专业的检查

心电图检查的种类不少,心电图检查是冠心病诊断中常用的,与其他诊断方法相比,心电图使用方便,易于普及,尤其适用于早期有轻微症状或日常体检中。武汉市第一医院蒋宇宏医生建议,进行心电图检查时,可先做静态的心电图,如果怀疑有病变再做动态心电图排查。

静态心电图就是患者静止躺在床上,通过仪器来帮助诊断是否有心律失常、心肌缺血等。如果发现有进一步异常,再做个动态心电图,就是患者在运动状态下,捕捉心脏的变化情况,并能连续动态观察,以提高其诊断的敏感性。

其实,无论是心肌梗塞或心绞,都有其典型的心电图变化,特别是对心律失常的诊断更有临床价值,但也存在着一定局限性。比如,心电图显示的是冠心病,但哪一根冠状动脉狭窄或是堵塞并不知道,这个时候就要做CT冠脉造影检查,以明确冠状动脉狭窄的程度、范围、部位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