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学术科研 > 正文
猪大脑首次实现体外存活 或为人类长生不老奠定基础
www.yongyao.net  2018-4-28 9:06:26  来源: IT之家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据《每日邮报》北京时间4月27日报道,在一项有争议的实验中,猪的大脑与身体分离后没有立即死去。这是科学家首次做到这一点。

研究人员表示,在被“斩首”后,数百头猪的大脑存活了至多36小时。

这一大胆的实验为脑移植奠定了基础,未来,人类躯体死亡后,可以将大脑与人造系统相连,从而实现“长生不老”。

耶鲁大学一个研究团队负责人内纳德·塞斯坦(Nenad Sestan)博士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一次会议上披露了其实验方法。

研究人员成功地移除100-200头猪的头,并在这一过程中确保猪大脑不会死亡。

这些猪大脑与一个科学家称为“BrainEX”的闭环系统——能向器官输送富含氧气的人造血液以维持生命——相连。

被塞斯坦称作“令人难以置信”和“意想不到”的结果是,猪大脑中的数十亿个细胞没有死亡,而且相当健康

据《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报道,塞斯坦向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表示,无限期维持大脑的生命是可能的,要恢复大脑的意识需要采取更多步骤。

塞斯坦称,他的团队不会进行这方面的尝试,因为“这是一个未知领域”。

在实验过程中为防止肿胀而添加的化学物质,可能会无限期地阻止意识的恢复。

这意味着,利用当前的实验方法,塞斯坦的团队无法使大脑恢复“思考”能力。

据塞斯坦称,他们实验用的猪大脑绝对已经死亡,不会存在意识,“动物的大脑不会有任何意识,我对此非常有信心。”

先前的研究已经表明,在将头部与身体分离后,大量哺乳动物的大脑不会死亡。

1928年,苏联研究人员把一只狗的头与身体分离,通过把关键血管与一台人造循环机器相连,使部分大脑不会死亡。

1993年,纽约大学一名研究人员使一只豚鼠大脑在一种特殊液体中存活了数天时间。

但这项新研究是猪大脑首次在体外存活。

这次实验意义重大,因为在运行方式方面,猪脑与人的大脑惊人地相似。

据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布罗德研究所脑研究员史蒂夫·海曼(Steve Hyman)博士称,从技术上说,这项研究中使用的猪脑是“活的”。海曼向《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表示,“这些猪脑可能受到损伤,但如果细胞是活的,器官也就是活的。”

海曼称,虽然新研究取得了重要突破,但把大脑移植到另外一个躯体上仍然是“遥不可及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