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2018首届新概念健康管理暨功能医学 医生资格认证培训开幕
www.yongyao.net  2018-4-26 11:02:03  来源:医药卫生网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现场照片

董家鸿院士现场发言

 

  董院士接受记者采访

“多种研究数据显示,功能医学这种新型的医疗模式,在疾病预防、慢病管理和疾病康复中能够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并且可以紧密配合现有的临床医学技术手段,相辅相成,实现‘让患者快速恢复健康,让健康者更健康’的目标。”4月24日,2018首届新概念健康管理暨功能医学医生资格认证培训(AFMCP)在清华大学主楼二层会议厅开幕。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临床医学院院长、清华长庚医院执行院长董家鸿院长如是说。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理事长白书忠教授、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院长董家鸿院士、中国康复医学会牛恩喜教授、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主任委员曾强教授、美国功能医学院Laurie Hofmann董事长、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秘书长陈刚先生、4P健康研究院理事长常映明先生、4P健康研究院院长胡志远先生等参加了开幕式。

牛恩喜教授在致辞中指出,随着经济高速发展、社会巨大进步以及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传统的医学模式和疾病谱都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公众对健康内涵的理解和标准有了新的追求,医疗卫生工作的服务理念、手段和目标也发生了革命性转变,这种形势的确立,需要我们积极探索和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和发展理念。而功能医学就是这样一种极具创新精神的医学实践方法。参与举办这次活动也是为了切实践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让广大人民群众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预防、治疗、康复、健康促进等健康服务”,努力打造新时代中国大健康管理与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提升服务水平与能力,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认证培训由美国功能医学院(IFM)高级专家团队面对面授课、手把手教学,为学员带来功能医学最前沿的精彩培训课程,以及全新的国际视野。为期5天的课程将围绕《功能医学简介:用系统医学重新定义疾病》、《绘制图谱:功能医学矩阵模型》、《探究胃肠功能紊乱根源》、《功能医学的实践》、《食物过敏、敏感和不耐受的诊断及干预》、《创建个性化干预方案》、《功能医学方法减轻身体毒素负荷:饮食、生活方式及其他策略》等展开讨论。1+6进阶课程体系引领功能医学国际前沿,采取现场理论学习和全球功能医学诊疗云平台实操相结合,国内外权威学术机构和行业协会鼎力支持,学员获得资格认证后,将获得高含金量权威证书。会议的举办,必将为国内功能医学领域注入新动能,使更多医务人员和从业者充分理解功能医学,掌握最新的理论和前沿,拓展思路和手段,普及功能医学实践,惠及群众健康。来自全国各地从事预防医学、康复医学、临床医学、健康管理、大健康产业的相关专业人士约200多人参加了培训。

董家鸿院士指出,功能医学将会在创新的健康医疗体系中占据重要的地位,但同时也必须认识到,功能医学在国内的发展时间比较短,还需要更多的科研和临床数据支撑。特别是国内的医学界尤其是临床医学,对于包括功能医学在内的,以预防/康复为核心的新兴健康管理理论和技术手段了解和研究还不够深入,更缺少推广和实践的专家和专业医疗团队。这次的功能医学学术理论培训很及时,相信通过持续的学习和交流,最前沿的知识最先进的理念会被更多地带入临床,造福更多患者。

作为新兴概念,功能医学起源于美国,风靡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与以治疗为主的临床医学形成了良性互补。作为一种先进的健康管理方式,功能医学与传统中医“上医治未病”理念如出一辙,强调提前、可持续的健康管理,通过综合分析、调理干预,达到治未病的目的。 

本次活动由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美国功能医学院、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中国康复医学会联合举办,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功能医学发展专项基金、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上海国瑞怡康功能医学研究院共同承办。活动以“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健康中国战略部署,努力打造新时代中国大健康管理与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提升服务水平与能力,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做出积极贡献”为指导思想,强调“最新概念、最大规模、最具权威,打造中国健康管理与功能医学的‘人才摇篮’”,旨在提高中国健康管理水平,推进大健康事业发展,造福更多患者。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转载自网络,发布文章 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另:文章 内容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 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