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宝群医疗智能医疗装备亮相,未来三五年或成新的利润增长
www.yongyao.net  2018-4-13 9:50:01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2018年4月11日,宝群电子旗下公司宝群医疗研发多年的医疗设备产品首次亮相CMEF2018上海春季医博会。本次发布的APAS全自动高速静脉药物调配系统、HAGV移动护理站、HOHT空中无人物料搬运系统,不仅是国内首创,还是国际领先产品,起步就站在世界的高度。

同时,也显示出这家以工业自动化企业产业布局升级的雄心:五大产业领域逐步独立转型成为各自科技公司,加码B2B业务。

4月11日发布的三款产品均已达到世界一流水平,特别是宝群医疗的APAS静脉药物调配系统,已远远赶超国际上类似产品,领先世界。APAS全自动高速静脉药物调配系统,通过人工智能和机械传输手段,极大的提高和改善了医院配液过程中所遇到的药液污染、人员伤害、耗时费力、等问题。设备满足国家对于院感相关要求,彻底颠覆了传统PIVAS中心传统配液模式,真正实现了从“预配”(排药、选药、消毒、选择液袋、核对)、配液、废弃物管理、成品分拣等人工操作及复杂的管理过程的自动化,并大大提高了配液速度(600-900袋/小时),简化了PIVAS的管理,最大限度的减少了人工干预,确保了配液过程的安全性。

宝群医疗智能产品已和国内TOP100医院中的多家建立合作意向,系统应用后将彻底解放药师双手,大大提高人员劳动防护,让他们投身到创造更多价值的工作中去,后续宝群医疗还将逐步向医院对接包括HAGV移动护理站、HOHT空中无人搬运车等智能装备和系统方案业务。自此“传统病房”到“智慧病房”的大幕已由中国企业率先开启。

挺进医疗科技产业也成为宝群电子五大产业集群逐步转型独立的经典案例。宝群电子工业智能装备和解决方案早已成为业内知名的企业品牌,这些隐形的实力恰恰突显了宝群医疗应运而生的技术能力与发展基础。

“我们希望自己是搅局者,我们的出现就是要引领医疗装备自动化的发展和市场发展,未来宝群医疗科技要靠领先技术和制造优势实现逆袭,让中国品牌能在世界领域中有一席之地,让更了解中国国情和现状的医疗装备能够更好的服务国人”宝群医疗智能设备负责人说。

业内人士分析,宝群医疗进军医疗科技,实欲复制其在新能源、新材料等B2B业务的成功模式。2004年宝群电子开启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业务以来,宝群智能核心产品已占据当时业务市场很大的份额;2016年其智能制造装备园的落成启用,为宝群的跨越式发展奠定了非常坚实的基础,如今宝群医疗再次落户临港奉贤园区,相信在未来三五年一定会形成宝群新的利润增长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