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丝路卫生健康工程:肿瘤多学科诊疗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www.yongyao.net  2018-4-20 17:16:20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在《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的指导下,为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医疗卫生领域专家互访,推动与沿线国家在卫生健康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医学非政府组织学术交流,由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发起的“丝路卫生健康工程”:肿瘤多学科诊疗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一带一路”肿瘤多学科诊疗与全程管理合作论坛于2018年4月20日在北京召开。

此次专委会和“论坛”旨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方向,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肿瘤的治疗及多学科协作(Multidisplinary team,MDT)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提高对肿瘤的治疗及多学科协作(Multidisplinary team,MDT)新治疗模式的认识。

成立肿瘤多学科诊疗专家委员会和“一带一路”肿瘤多学科诊疗与全程管理合作论坛有效地结合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的通知》(国发[2016]77号),专项、定向并有针对性的开展全面工作。

大会请到多名医学界中外院士、专家,来自十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使馆领导及代表,“一带一路”国家医学界同仁,中国医学界顶尖专家就国内、外的肿瘤治疗中心的模式及规范化综合治疗等议题进行了专业深入的探讨。

大会开幕式由海军总医院肿瘤诊疗中心康静波主任致开幕辞,他说,目前,国内、外的肿瘤治疗中心均相继采用MDT的模式进行肿瘤的规范化综合治疗,但MDT缺少国家层面的政策与管理支持,缺乏医院支持和激励机制,而且很多医疗机构还无法做到全程管理,此次“丝路卫生健康工程”的启动,成为肿瘤诊疗多学科专家委员会为推动我国肿瘤多学科诊疗工作的发展,借鉴国外成功发展经验,共同制定切实可行的行动路线,将肿瘤多学科协作转化为肿瘤患者生存期的延长和生活质量的提高,并为中国MDT理念及相关技术装备深入基层和走出国门提供交流平台。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先生,萨摩亚独立国驻华大使塔普萨拉伊?特里?托欧玛塔先生 ,阿盟驻华大使沙菲博士,欧盟驻华科技参赞杰洛姆先生等领导先后为大会致辞,对丝路卫生健康工程寄予厚望,希望此活动作为加强丝路沿线各国民间交流合作、促进民心相通,为增进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各国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先生致辞

萨摩亚独立国驻华大使 塔普萨拉伊?特里?托欧玛塔先生致辞

来自山东省肿瘤医院的于金明院士作为中方院士代表做专题报告,同时来自美国的医学专家Charley Ma和Robert R Kuske在大会上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来自医学界的300多名专业代表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十八个国家的使馆官员及代表认真听取了于院士的报告。

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国农工党卫生委员会副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宣武医院胸外科主任支修益教授宣布丝路卫生健康工程正式启动。

下午大会分5个分会场,分别针对:神经肿瘤领域、 呼吸系统肿瘤领域、腹盆肿瘤领域、泌尿生殖肿瘤领域、肿瘤营养领域。

此次论坛得到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大力支持,会后各国使节同专家们热情的交流,并邀请“丝路卫生健康工程”的肿瘤多学科诊疗专家委员会专家尽快组织专业团队开展交流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