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饮食保健 > 正文
浓茶、咖啡,戒烟,酗酒对早搏的影响!
www.yongyao.net  2018-4-2 16:20:29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如果由于某种原因,使窦房结以外的其他部位的心肌自律性增高或折返而自行独立提前发生一次心电兴奋击动,使心跳脉搏抢先发生一次搏动,然后出现一较长的间歇期,令人感到好像心跳脉搏停跳了一次。这种现象就叫做早搏。

正常人的心跳都是由领导心跳(心脏收缩搏动)的总指挥部----窦房结(是一小块位于右心房上方含有起搏细胞的特殊心肌组织)发出电兴奋冲动,再传到心房,继由心房向下传到房室结交界区,然后通过房室束(喜氏束)下传到左和右两根束支再通过浦金野氏纤维而分别传到左右心室肌肉,引起心脏收缩(即心脏跳动)。所以,心电图上的正常心跳节律就叫做窦性心律,其每次跳动的间歇距离基本相等,而且和脉搏的搏动次数是一致的。正常人心跳(脉搏)次数每分钟是60~100次,大于100次/分为窦性心动过速,小于60次/分为窦性心跳过缓。

饮食宜清淡,平时宜进食容易消化的食物,以免造成消化不良

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牛肉、鸡、鸭、鱼、虾、蛋类等。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如青菜、番茄、冬瓜、橘、苹果、梨等。

少吃容易胀气的食品,如芋头、土豆、豆制品等;勿吃过分油腻或油炸类食品,如油炸鸡、油爆虾、油条等,以免腹胀。如由低钾引起的早搏,可多吃含钾较多的食物,如新鲜豌豆、脱脂奶粉、香蕉、菠萝、新鲜蘑菇、柑、橘等。

尽量不吃辛辣刺激性食品或调味品,如葱、姜、醋、胡椒等;少喝浓茶、咖啡,戒烟,忌酗酒。

如果发现了早搏的情况,建议就诊医院检查24小时动态心电图、心脏彩超、测量血压等,明确病情指导治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