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学术科研 > 正文
英研究:改善不良生活习惯可预防三成癌症
www.yongyao.net  2018-4-9 9:43:29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北京)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月27日报道,英国症研究组织经过大规模的调查和研究后发现,改变如吸烟和肥胖等不良的生活方式和习惯,可预防多达三成的癌症。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一些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例如吸烟和肥胖都会增加患癌风险。其中,吸烟是引发癌症的最主要不良生活习惯;其次是体重超标或是肥胖症,因肥胖导致的癌症占所有癌症病率的6.3%;第三则是受到太阳以及日光浴床(sunbed)的紫外线辐射。过度紫外线辐射会导致皮肤癌,特别是黑色素瘤。

其他不良的生活或饮食习惯还包括饮酒、纤维摄取量不足、吃加工肉食、活动量太少等。研究显示,若把可避免的、与生活习惯相关的癌症加起来,多达37.7%的癌症病例是可以避免的,这相当于英国每年可减少约13.5万名癌症病人。

英研究:改善不良生活习惯可预防三成癌症

英国癌症研究组织说,吸烟引起的癌症病例已从2011年的19.4%减至目前的15.1%,但随着肥胖人口越来越多,防癌前线仍有许多工作可做。英国专家指出,肥胖是困扰英国国民健康的一个严重问题,如果不加以解决,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对此,英政府可以从减少吸烟运动中吸取经验,以类似手法对抗肥胖问题,例如在晚上9时前禁止与垃圾食品相关的广告。

虽然有专家认为,肥胖或纤维摄取量不足会引发癌症这一说法可能“过于简单”,但若能降低肥胖率,与肥胖有关的癌症病例预料会大大减少。

报道称,肥胖可能引发13种不同类型的癌症,包括肠癌、乳腺癌、子宫癌和肾癌等。如果能够维持健康体重,可以防止1/20的癌症。

英国癌症研究组织负责人库马说:“虽然健康生活方式无法确保一个人不会患上癌症,但至少能增加你的抗癌能力。此外,我们还可以采取积极措施,减少个人患病的可能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