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康元愈甲方”--世承究其配方升其效果
www.yongyao.net  2018-6-25 11:12:54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康元愈甲方”是治疗甲状腺类疾病非常有效的一种中医处方,但是,其并不是刚刚研制出来的新处方,其历史悠久,可以追溯到现今陈氏中医的爷爷。那是一个艰难的年代,中国大地正饱受战火,炎黄子孙皆困苦不堪。就在这样的环境里,陈氏中医的爷爷肩扛着压力,研制出了“康元愈甲方”的雏形,并将其一步一步的完善。

甲状腺类疾病主要与机体自身的遗传因素有关,但发病与否却和环境因素有着密切的关系。一个人的身体携带着甲状腺类疾病基因,此时,若是机体遇到诱发因素就会发病,若是避免与诱发因素接触就不会发病。由此可见,只要预防得当,甲状腺类疾病的发病率将大大降低。但是在旧时代,人们的生活困苦不堪,没有能力,也没有精力去预防甲状腺类疾病。所以在陈氏中医的爷爷那个年代,甲状腺类疾病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病。而甲状腺类疾病又会引起心悸、出汗、进食增多、体重减少、突眼、眼睑水肿、视力减退等症状。若是不及时医治,将会对人们的生活和工作造成极大的影响。所以,如何治疗甲状腺类疾病,一直以来都是令医生们头不已的一个问题。

中医的治病方法主要是辨证论治,即根据不同的病症,选取不同的药物,然后通过药物的作用,达到祛除病邪、调整机体阴阳、平衡机体气血、消除或减轻症状的目的。中医对于调理甲状腺类疾病也不例外,由于甲状腺类疾病患者有着甲状腺肿大的症状,所以中医认为肿块是火、痰、气交结的中心环节。因此,滋阴益气、清热降火、理气豁痰,是调理甲状腺类疾病的基本方法。

医疗条件恶劣的旧时代,中医难以科学的认识到甲状腺类疾病的致病因素。因此,想要研制出可以调理甲状腺类疾病的处方,医生们只能以前辈的经验作为参考,一遍又一遍的去试验各种中药草本,一遍又一遍的去试验各种药材比例。这种毫无头绪的试验,自然难以快速的研制出可以有效调理甲状腺类疾病的处方。所以,当“康元愈甲方”第一次用于调理的时候,其起到的调理效果并没有非常显著。

幸运的是,陈氏中医没有因为调理效果不佳就放弃“康元愈甲方”。虽然“康元愈甲方”并没有达到理想中的调理效果,但是其还是对甲状腺类疾病有着一定的缓解。也正因如此,他不但没有放弃,反而更加坚定了对“康元愈甲方”的信心。凭着这股不服输的信念,面对着劳苦大众的迫切需要,“康元愈甲方”终于在陈氏中医一遍又一遍的实验中趋于完善。

如今,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生活境遇和医疗水平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与之相对应,“康元愈甲方”也在时间的长河中愈加完善。如今,新一任的陈氏中医将现代科技与古老中医完美结合,并运用药方融合药食同源的思想,创造出了药效显著提高的第三版药方,而这第三版药方,就是我们今天被广泛运用于调理甲状腺类疾病的“康元愈甲方”。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转载自网络,发布文章 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另:文章 内容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 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