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赛诺菲:罕见病药物特立氟胺片等三款新产品有望今年上市
www.yongyao.net  2018-6-20 16:55:24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日前,国家药品审评中心发布《拟纳入优先审评程序药品注册申请的公示(第二十九批)》,赛诺菲旗下用于治疗复发性多发硬化症的小分子口服药物特立氟胺片入选。赛诺菲方面表示,预计2018年将有包括特立氟胺片在内的3款新产品在中国上市,到2025年还将迎来16个新产品和适应症在中国上市。

多发性硬化是一种终身、慢性、进展性疾病,由于自身免疫系统的病变,可引起神经髓鞘的破损和剥落,损害脊髓、大脑以及视神经功能,致使患者的神经系统残疾逐渐加重,丧失自理能力、失明,甚至失去生命。数据显示,多发性硬化好发于20岁-40岁中青年群体,女性患者大约是男性患者的1.5倍-2倍,我国约有超过3万名患者。今年5月,《第一批罕见病目录》公布,多发性硬化被列其中。预计随着赛诺菲的特立氟胺片在中国上市,我国多发性硬化症患者将获得更好治疗。

作为首批进入中国的跨国制药企业之一,赛诺菲至今已向中国引入40余种高质量的创新药物和疫苗,仅在2017年就引进了4种新产品及适应症。去年7月,公司旗下用于治疗膝骨关节炎的交联玻璃酸钠注射液登陆中国市场,为骨性关节炎患者带来创新解决方案。同时,为助力提升骨关节炎规范化治疗,赛诺菲还协助全国十余家医院建立了关注骨关节炎治疗的“卓越中心”,以提升广大患者预后效果和生活质量。

2017年5月,赛诺菲旗下庞贝病治疗药物注射用阿糖苷酶α在中国上市;2017年9月,注射用伊米苷酶获批增加治疗III型戈谢病的新适应症;2017年初,赛诺菲旗下长效胰岛素类似物获批增加儿童适应症,可用于6岁-18岁儿童及青少年I型糖尿病治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