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学术科研 > 正文
日本研究团队发现促进癌症转移的物质
www.yongyao.net  2018-6-21 16:32:56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北京)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据日本共同社6月20日报道,日本滋贺医科大学教授扇田久和(分子病态生化学)的研究小组19日发布消息称,已发现一种名为“EMP1”的促进症转移的蛋白质。

研究人员认为,若能把握EMP1的量将成为癌症是否容易转移的标记,如果发现抑制其活动的物质,就可能开发出防止癌症转移或向周围扩散的新药剂。该成果已发表在国际专业杂志电子版上。

研究小组分析了转移初期阶段在癌细胞发挥作用的基因情况,结果发现产生EMP1的基因在细胞表面的活动十分活跃。

研究人员制作了能够产生大量EMP1的前列腺癌细胞,将癌细胞移植到实验鼠的前列腺后,癌症转移到淋巴和肺部。与之相对照,把基本不产生EMP1的前列腺癌细胞进行移植则未发现转移。由此得出EMP1与转移密切相关的结论。

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癌细胞表面的EMP1与癌细胞内的其他蛋白质结合,提高细胞的转移能力,促进了癌症转移。

扇田认为癌症导致的死亡多是转移造成,表示“希望通过抑制转移,减少癌症导致的死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