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预防保健 > 正文
乳牙根尖周炎有什么特点?
www.yongyao.net  2018-7-26 14:18:24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乳牙根尖周炎临床表现有其自身的特点。

(1)乳牙根尖周炎早期症状不明显,就诊时病变往往多较严重,相当一部分患者出现急性牙槽脓肿或间隙感染之后方才就诊。

(2)临床上急性根尖周炎多数是慢性根尖周炎急性发作,即当引流不畅、破坏严重而机体抵抗力较差时,可导致急性炎症。此时,可出现较为剧烈的自发性疼、咀嚼痛和咬合痛,若穿通患牙髓腔,常见穿髓孔溢血或溢脓。

(3)患牙松动并有叩痛,根尖部或根分歧部的牙龈红肿,有的出现颌面部肿胀,所属淋巴结肿大,并伴有全身发热等症状。

(4)积聚在根尖组织的脓液若未通过人工方法引流,则沿阻力小的部位排出,使牙龈出现瘘管,反复溢脓,反复肿胀。牙龈出现瘘管后急性炎症则可转为慢性炎症。

(5)因乳牙牙周组织较疏松,脓液易从龈沟排出,加剧患牙松动。若治疗及时,炎症可很快消退,炎症消退后牙周组织还能愈合并恢复正常。

(6)X线片检查,可见根尖部和根分歧部牙槽骨破坏的透射影像,此为慢性根尖周炎或慢性根尖周炎急性发作的影像。因急性根尖周炎时,根尖部无明显改变或仅有牙周间隙增宽现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