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手足口病激增 儿童玩具或为主要传播途径
www.yongyao.net  2018-7-12 14:43:47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手足口病是由病毒引起的传染性疾病,以通过唾液、水疱或粪便传播的柯萨奇病毒A16型和肠道病毒71型最为常见。感染症状包括发烧、手足出现皮疹、口舌生溃疡以及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和体征。

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7月11日报道,马来西亚卫生部疾病控制科主任Chong Chee Keong 10日表示,马来西亚各州的手足口病病例都有所增加,但他并未透露更多细节。

9日,马来西亚卫生部长祖基菲里阿末(Dzulkefly Ahmad)称,自年初以来,槟榔屿州感染手足口病的儿童达到了1616人,这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8%。

Chong主任警告称,儿童玩具已被认为是导致手足口病在马来西亚传播的主要原因之一。他在吉隆坡的一次活动中告诉记者,被污染的玩具会把病毒传染给其他人。他说:“母亲和幼儿园管理人员必须清洁被感染病毒的玩具、卫生间和餐巾,这些很容易传播病毒。房子内部也需要清洁,孩子们一起玩耍容易造成病毒的传播。所以我们建议妈妈们把孩子们分开,虽然这并不容易。”

槟榔屿州的10个早教中心被要求关闭10天,因为该州正在努力解决手足口病病例上升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