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预防保健 > 正文
艾叶水泡脚的5种好处!
www.yongyao.net  2018-7-26 10:21:24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中医书中记载艾叶,具有温经止血、散寒止的功效。同时,还兼具疏通经络、抑制细菌的作用,所以把艾叶拿来泡脚是可以去除脚臭脚汗的。下面,番茄医生带大家看看艾叶还有哪些好处。

1、治疗风寒感冒

对于加速新陈代谢和促进血液循环,艾叶加点姜能够祛风寒,并治疗类风湿、关节病等都有益处。

2、治疗口腔溃疡

因体内虚火旺盛或者寒火引起的中耳炎、口腔炎、咽喉肿痛、口腔溃疡等,可以选择艾叶治疗。

3、治疗脚臭

开篇提到艾叶可以抑制细菌,在艾叶水中加点花椒,可以辅助治疗脚气、脚汗、脚臭等病症。

4、驱寒

艾叶泡脚可以疏通经络,去除体内的湿寒气。一旦体内气血通畅,寒气也自然会消失。所以,番茄医生建议每日用艾叶泡脚有助促进血液循环,通经活络。

5、缓解静脉曲张

对于曲张患者,艾叶水中加点红花可以缓解手足冰冷、末梢神经炎、静脉曲张等病症。

艾叶水虽好 也有禁忌人群

1、流产

因为女性流产后,体质虚弱应避免太凉或太热刺激身体。可以选择温水泡脚即可。

2、糖尿病足患者

对痛觉不敏感,导致水温感知不足,反而会不断加水导致烫伤风险。所以,针对糖尿病足患者应避免艾叶水泡脚,容易万一发生烫伤坏死甚至有截肢可能。

3、阴虚血热

因为艾叶水会促进血液循环,加速热症症状。番茄医生提醒,对于阴虚血热体质的人,避免使用艾叶水。

4、次数不宜多

一周2-3次为宜,次数过多反而会伤元气。此外,低血压、发烧的人也不宜用艾叶水泡脚。

番茄医生提醒,艾叶水对人体好处多多,不但可以缓解手足冰冷,还可以调节经络,起到防病治病的目的。但是,在使用艾叶水泡脚前,应了解清楚自身体质与是否为禁忌人群,再考虑辅助治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