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飞检!26家药企违规事实曝光
www.yongyao.net  2018-8-17 14:14:39  来源:新浪医药新闻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8月16日,广东省广州市药监局发布《关于药品经营企业跟踪检查限期整改的通告(2018年第6号)》,广州加劲医药有限公司等26家企业不符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规定,该局依据有关要求,依法责令其限期整改。

企业应在责令整改通知下发之日起1个月内完成整改,并向当地市局报送整改报告。

据医药观察家网统计,上述26家药企共被查出147项违法事实,平均每家药企有五项事实。从表格粗略统计,药企最易出现以下几项违法事实:质量管理人员无建立健康档案,药品堆码垛间距小于5厘米,药品储存作业区内存放与储存管理无关的物品,养护人员未对库房温湿度进行监测、调控,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关键要素发生重大变化时未组织开展内审,企业未按制定的年度培训计划开展培训,库房未配备符合储存作业要求的照明设备等。

此外,据医药观察家网整理,广州市药监局2018年至今共发布6期药品限期整改公告,共有81家药企被点名整改。其中八月份最多,该局在前两天(8月14日)才刚发布第五期公告,要求9家药企限期整改。

附第6期限期整改药企名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