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学术科研 > 正文
专家:“吸血鬼疗法”可保持健康
www.yongyao.net  2018-9-11 10:40:17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7日报道,许多初创企业认为可以通过输入年轻人的血液治疗与年龄相关的疾病。伦敦大学学院的一位著名遗传学家表示,这些实验不是在开玩笑,医学领域的顶尖医生也认为这些实验是现代医学中最有希望的项目之一。

遗传学家琳达?帕特里奇夫人(Dame Linda Partridge)在《自然》杂志上发表了对数据的分析,研究表明,年轻人的血液可以让人类过上没有症、痴呆症和心脏病等疾病的生活,直到死亡。

年轻人血液的作用

许多研究结果表明输入年轻人血液对人体健康有好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科学家于2017年11月发现,“吸血鬼疗法”可以修复肌肉组织。他们还发现,输入年轻人血液后,仅仅24小时,对肝脏和大脑都有好处。同月,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的Alkahest公司在对年龄较大的小鼠进行人体血液试验时也得出了类似的结果。他们发现年轻血液能提高啮齿类动物的认知能力,让它们像年轻的同类一样嬉戏玩耍。斯坦福大学的专家早在3年前就已经在相同的研究中发现了同样的结果,但使用的是年轻老鼠的血液。

研究人员注意到各种主要疾病的生物标记物得到改善,这些标记物是某些疾病的指标。其中包括血液胆固醇降低10%,高水平的胆固醇会导致心脏病。科学家们注意到还有一种叫做癌胚抗原的蛋白质减少了20%。据该网站报道,在罹患各种癌症的人群中,这些疾病的发生率很高,但是否如此还有待观察。淀粉样蛋白水平在痴呆症患者的大脑中会形成毒性团块,年轻人的血液可以将淀粉样蛋白水平降低五分之一。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一位55岁的早期阿尔茨海默氏症患者在一次输血后病情开始好转。另一名稍年长、患有更严重阿尔茨海默氏症的女性也得到类似的改善。

有些人对这种可怕的治疗深信不疑

一名是根据真人改编的小说中的虚构人物。

最初,哥特式奇幻小说《德古拉》中宣扬年轻人的血液能够逆转衰老。这个令人恐惧的吸血鬼仅靠新鲜的人类血液生存,通过新鲜的血液带给他力量来逆转他的衰老过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