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预防保健 > 正文
西安:开学季应预防手足口病、结核病等传染病
www.yongyao.net  2018-9-4 11:50:09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9月是各学校、幼托机构开学之际,西安市疾控中心日前发布健康提醒,请学生家长及教师注意手足口病结核病等传染病,发现疫情及时报告和就医。

疾控部门提醒,学校、幼托机构是少年儿童在学习生活中聚集的主要场所,人群聚集性又是传染病流行蔓延的一个关键因素。加之开学伊始,新生流入,秋季气温变化较大,因而学校、幼托机构发生传染病疫情危险性突增。应加强传染病预防控制,防止手足口病、结核病和流感、支原体感染等传染病的聚集性病例发生。

专家表示,要加强幼托机构手足口病管理,重视手足口病防治工作,加强教室通风,落实消毒制度、晨检制度和缺课登记制度,及时发现患有发热或疱疹的患儿并采取居家治疗或住院治疗措施,阻止疫情传播。

各学校、幼托机构应做好新生结核病筛查工作,严格执行学校结核病晨检和因病缺勤追访制度,及早发现学生结核病人。

各学校和幼托机构应重视流感、支原体感染等重点传染病的防控工作,配合疾控部门完成相关监测工作,在加强和完善各项防控病措施的同时,倡导师生接种流感疫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