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布局人工智能,富士胶片携其医疗AI产品REiLI出展进博会
www.yongyao.net  2018-9-14 12:23:05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上海2018年9月11日电--   随着近年来人工智能的升温,医疗行业关于AI热度也与日俱增,仅2017年国内医疗人工智能行业对外公布的融资事件一共有27件。除了国内企业外,作为外资医疗企业代表之一的富士胶片也开始默默布局医疗人工智能。在今年11月即将开幕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富士胶片宣布也将展出其医疗影像方面的人工智能技术REiLI。

富士胶片人工智能技术REiLI

富士胶片此次在医疗影像诊断AI方面的发力,可谓是踩准了发展趋势。在工信部发布的《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中,就计划指出四方面主要任务之一是重点培育和发展医疗影像辅助诊断系统等智能化产品,推动智能产品在经济设计的集成应用。

富士胶片在过去的70多年时间里,一直在追求并发展更好的图像处理技术。其医疗图像技术已经从最早的X射线,延伸到内镜、超声等诸多领域,并在全球范围内被各类医疗结构所认可和使用。至今富士胶片已经提供了70多种医学成像识别技术,并且这些技术已经在世界各地临床治疗中应用。

区域识别与CAD

富士胶片的人工智能技术REiLI,来源于最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与其传统优势的图像处理技术的结合。富士胶片计划凭借REiLI实现未来诊断流程。在成像检查后,REiLI将能识别器官的形状,并发现与正常组织结构不同的部分,针对检测到的特征,它会根据疾病和人体部位对患者进行分类,并向相应领域中最适合的放射科医师发出通知。放射科医师收到提醒后开始阅读研究报告,为检测到的特征做注释以便于识别。REiLI还能根据数据库列出患者潜在的疾病状况,以便放射科医师能够有效地进行诊断。

工作流程支持

此外富士胶片还提供了一个开放的平台,希望实现新的诊断流程。不同开发者的人工智能技术和REiLI可以共同在这个开放的平台上工作。来自不同领域的人工智能技术协同工作,可以为医疗服务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价值。

目前中国医疗资源紧缺的问题迫在眉睫,可以看到富士胶片的REiLI将有效提升图像诊断医生的诊断效率,同时也有助于提升医生诊断的水平,改善区域间医疗资源不平均的问题。目前公布的关于富士胶片REiLI的信息还十分有限,更多信息相信会在11月5日开幕的进博会上一展真容。想了解更多信息的业内人士,可在展会期间前往位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7.1馆的B5-09的富士胶片展台了解详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或企业宣传文章,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