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奥希替尼泰瑞沙多少钱一盒?有印度版的奥希替尼么?
www.yongyao.net  2018-10-11 9:12:21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文章来源:普医国际海外医疗;联系微信:pygj86

奥希替尼是由瑞典制药公司阿斯利康生产研发的第三代EGFR抑制剂,是众多肺靶向药中的一款,中文名泰瑞沙,江湖代号“AZD9291/9291”。

奥希替尼泰瑞沙主要是用于治疗EGFR一代药二代药耐药后体内产生T790M继发性突变的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属于EGFR第三代靶向抑制剂。

2005年,研究者在一代EGFR-TKI获得性耐药的患者中,检测到EGFR T790M突变,自此制药行业就开启了克服耐药的研发之路。2012年,第三代EGFR TKI 奥希替尼问世。临床前研究发现,奥希替尼精准靶向EGFR敏感突变(19del和L858R)和EGFRT790M突变,同时对野生型(WT)EGFR的影响相对较小,增加疗效的同时又可降低皮肤和胃肠道毒性反应的发生。2013年,奥希替尼正式进入临床实验,用于EGFR T790M突变阳性的患者的临床治疗中,并初步观察到奥希替尼的疗效。2015年,美国FDA批准奥希替尼正式上市。2017年,奥希替尼在中国上市,取中文名泰瑞沙。时至今日,奥希替尼一路披荆斩棘,成为了患者口中有口皆碑的疗效好依从性好的“肺癌神药”。

奥希替尼多少钱一盒?

作为首个步入“神坛”的靶向药,奥希替尼的价格远远高于一代药吉非替尼以及厄洛替尼,我国药房出售的进口奥希替尼的售价在人民币51000元每盒,药品规格是80mg*30/盒,患者每天需要服用一粒直到对其耐药为止。

简单算一笔账,一名非小细胞肺癌患者每天服用一粒奥希替尼,一个月的治疗费用就是51000元,服药一年的花费在“51000*12=612000”,一年60多万的治疗费用,不是每个家庭都能承担得起的;有的家庭一年的年收入总和也不过几万元,几十万元对于他们来说就是天文数字。

奥希替尼为什么这么贵呢?小编分析主要原因是奥希替尼的前期研发费用和后期的临床实验以及药品的宣传耗费了不少的人力物力财力,研发的成本高了,售价自然也比较高;再有,奥希替尼的治疗效果好,可以延长中晚期肺癌患者的生存期,来看一组具体的数据:

首先,与化疗相比,奥希替尼在非小细胞肺癌的治疗中占有明显优势,从中位无进展生存期来看,奥希替尼达到10.1个月,而化疗只有4.4个月;从客观缓存率来看,奥希替尼高达71%,而化疗只达到31%;从副作用来看,奥希替尼只有23%,而化疗对患者产生的副作用高达47%,接近一半。所以从各个方面来看,奥希替尼治疗效果都完全碾压化疗治疗效果。

其次,有临床实验证明,奥希替尼泰瑞沙突破人体血脑屏障的能力很强,对肺癌脑转的治疗效果接近没有产生脑转的T790突变患者,另外,即使肺癌脑转患者未产生T790M突变,也是可以服用奥希替尼进行治疗的。

奥希替尼9291有印度版的么?

看到进口的奥希替尼那么贵,相信很多患者都会对它望而却步,“要治病,那就有可能需要砸锅卖铁,负债累累;不治病,那就没有办法再陪伴家人多一段时间。要是有既便宜又有效的药可以代替奥希替尼就好了”相信这是许多患者都有的心声。

其实,奥希替尼是有仿制版的,印度卡布宁仿制的奥希替尼,不仅治疗效果好,而且还比原厂版的便宜很多,在患者中口碑也很好。(下图为印度卡布宁版本奥希替尼)


印度素来有“开挂的民族”的称号,这个人口仅次于中国但是经济发展水平不算高的国家,却有着“世界药房”的名号,这是因为印度的仿制药业非常发达。印度不受专利法限制,也就是说印度的企业可以随意仿制别个国家生产出来的药品,并且这种行为是合法的,不用承担任何法律责任。这个政策造福了很多印度的患者,也造福了全世界很多其他国家的患者,印度仿制药受到其他国家患者的青睐。

再说卡布宁这个药厂,这个药厂在印度也是知名度很高的一个企业,仿制的药有阿法替尼、奥希替尼9291、克唑替尼、索坦等。且都获得了印度政府的许可作为仿制药在印度上市。

卡布宁奥希替尼泰瑞沙的售价在人民币2800元每盒,一盒也是30粒,2800vs51000,这个差价可谓是一目了然,所以很多患者选择服用印度版的奥希替尼,这样既可以治病又不至于倾家荡产,两全其美!

许多在普医国际海外医疗接受印度奥希替尼泰瑞沙治疗的患者,服药超过一年都还没产生耐药,还在继续服用,并且疾病控制效果良好。欢迎关注普医国际微信pygj86获取印度奥希替尼治疗肺癌反馈。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普医国际愿携手各位患者,共同抵御病魔,重获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