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克唑替尼多久出现耐药?克唑替尼耐药什么表现?怎样判断克唑替尼耐药?
www.yongyao.net  2018-10-23 8:42:51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赛可瑞克唑替尼可以同时抑制ALK、ROS1、CMET突变,克唑替尼早在我国上市,是我国最早被批准做为ALK突变的分子靶向药。经常会有患者询问克唑替尼多久出现耐药?怎么判断克唑替尼耐药等相关问题,下面由怡塔国际医疗为大家一一解答,文章仅代表个人观点,更多可以关注微信ytgj2015

1.什么是克唑替尼耐药?

克唑替尼是治疗症的靶向药,耐药是指药物没有效果了或者药物的效果减弱了。靶向药耐药是很常见的一种情况,除了极少部分人群在服用靶向药后,肿瘤能完全消失,大多数人服用靶向药都有一定的服用时间,一般用着用着就会出现耐药这种情况。


2. 克唑替尼多久出现耐药?

克唑替尼对每个患者来说,耐药的时间都是无法确定的,不过可以根据临床研究时的数据,来估计一个大概的范围。克唑替尼的中位无进展生存期为10.9个月,因而一般来说吃11个月之后,就差不多会耐药了,但这也不是对每个患者都适用的数据,像一些吃克唑替尼2年以上的患者也有不少。

3.克唑替尼耐药什么表现?

有患者吃药一段时间后,突然出现消瘦,肠胃不好,恶心呕吐,双腿麻,浑身没有力气,总想睡觉的症状,这些是克唑替尼副作用的其中一种,不一定能确定为耐药,用“可能是耐药了”这种词比较妥。耐药需要根据身上肿瘤的情况来判断是否耐药,而患者的症状还需判断是药物导致的还是肿瘤导致的。

4.怎样判断克唑替尼耐药?

患者出现症状时,要判断是否耐药,可以去医院复查,看CT上肿瘤是否增大,看肿瘤是不是发生了其它部位的转移,如脑转移、骨转移。一般有以上情况就可以判断为耐药。

5.克唑替尼耐药了怎么办?

克唑替尼吃到耐药了可以吃阿来替尼和色瑞替尼。阿来替尼和色瑞替尼都是对克唑替尼耐药而研发的药物,并且印度都有。其中阿来替尼已经在我国上市,也叫做安圣莎;色瑞替尼还未在我国上市,需要通过印度进行代购。

印度克唑替尼、阿来替尼、色瑞替尼相关问题可以关注怡塔国际医疗微信ytgj201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