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预防保健 > 正文
这5大征兆证明糖尿病离你不远了,需尽快就医!
www.yongyao.net  2018-10-22 11:07:14  来源:搜狐健康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现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糖尿病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且由于该病的发病比较的缓慢,早期没有明显的症状或是患者对于该病的症状并不了解,所以,极易忽视该病。当身体出现以下这几种症状,那有可能是糖尿病的表现,需警惕!

1、皮肤瘙痒或长疖子

主要是因为高血糖会使得皮肤神经末梢受到不同程度的刺激,进而造成皮肤瘙痒的症状。这种瘙痒一般比较的顽固,治疗后没有明显的好转。此外高糖也会造成身体局部的抗病能力下降,因而容易造成局部长疖子的情况。

2、心慌多汗

若是人们在日常的生活中出现了身体乏力、心慌、多汗、手发抖等现象,这有可能是人们体内的血糖出现了问题,建议大家有这种症状要尽早的去正规的医院接受相关的检查,避免延误病情。当然这种症状也并不是每位患者都会出现的。

3、口干口渴

这种口干、口渴不同于一般的口渴,一般情况下在喝大量的水后,口干、口渴的症状很快就会缓解,但若是人们在喝大量的水后口渴的症状不能明显的缓解,并且经常的口渴,这要引起足够的重视,看看是否有糖尿病的情况。

4、伤口不好愈合

一般情况下人们的伤口在几天后会出现明显的好转并治愈,但是糖尿病患者的伤口愈合比较的困难,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才能愈合,这主要是因为血糖高会使得神经受到一定的损伤,也会影响身体的血液循环,因而伤口会出现难愈合的情况。

5、体重下降

一般情况下,若是日常的饮食和生活习惯等并没有变化,而出现体重明显的下降的情况,要及时的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