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阿法替尼对鳞癌有用吗?阿法替尼和特罗凯治疗肺鳞癌有什么不同?
www.yongyao.net  2018-10-22 14:22:53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文章来自普医国际,仅供参考,印度仿制靶向药,可微信【pygj86】交流。

阿法替尼又叫2992,是获得美国FDA批准上市的第二代肺EGFR突变靶向抑制剂,阿法替尼也是首个可以和EGFR和ERBB2双靶点抑制剂,可以与EGFR或者是ERBB2不可逆的结合,从而达到关闭肿瘤生长信号切断肿瘤生长所需营养物的目的。

一代药中,易瑞沙吉非替尼主要的优势人群是不吸烟的肺腺癌女性患者,厄洛替尼主要的优势人群是吸烟的男性患者,基本都是为了肺腺癌而生,因此阿法替尼研发之初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抑制肺鳞癌疾病进展。

肺鳞癌是非小细胞肺癌中的一种类型,大约占所有非小细胞肺癌比例的30%,肺鳞癌主要是跟抽烟有关,这种肺癌对靶向药的敏感度低、基因突变率也不高,因此针对肺鳞癌的靶向药很少,也有很多患者误以为肺鳞癌就等于没有靶向药可吃,但是其实不是这样的,有明确的实验证明,一代药中的特罗凯、二代药中的阿法替尼都可以用于治疗肺鳞癌,但是这两种药治疗肺鳞癌有一定的区别。


首先,阿法替尼主要针对针对EGFR18号外显子点突变(G719S、G719A、G719C)、EGFR19号外显子缺失突变(Del19)、EGFR20号外显子点突变(S768I)EGFR21号外显子点突变(L859R、L861Q)、以及HER2突变或HER2扩增,肺鳞癌患者如果基因检测出对应的靶点,那么就可以服用阿法替尼2992,另外,阿法替尼2992也是肺鳞癌患者盲试靶向药的首选。

特罗凯厄洛替尼虽然是一代靶向药,但是这款药功能十分强大,还可以用于治疗胸腺癌。上面已经说过了,特罗凯的优势人群是吸烟的男性患者,而肺鳞癌又多数与吸烟有关,如此以来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一代药厄洛替尼也可以用于治疗肺鳞癌了,肺鳞癌患者如果产生了脑转或者是骨转,服用厄洛替尼的效果可能会比服用阿法替尼更好,因为厄洛替尼突破血脑屏障的能力较强,仅次于奥希替尼且厄洛替尼对骨转有效是得到临床实验认可的。

阿法替尼和厄洛替尼的价格各是多少呢?有没有印度版的?

阿法替尼和厄洛替尼都有印度版的,有了印度版,大多数患者都不会考虑再服用原厂版的药了,因为原厂版的价格都比较高昂。

印度版阿法替尼是卡布宁生产研发的,和印度克唑替尼、印度奥希替尼粉盒师出同门,印度阿法替尼40mg/30粒/盒的售价是3900元,比原厂版阿法替尼医保价还要少2000多,卡布宁生产的仿制药又都支持电子防伪码验真假,所以患者回购率很高。

印度厄洛替尼是印度第一制药大厂NATCO生产研发的,和一代药中的吉非替尼师出同门,也是非常火的一款印度仿制肺癌靶向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