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奥希替尼9291纳入医保后的价格是多少?不同版本的奥希替尼价格汇总
www.yongyao.net  2018-10-29 9:18:53  来源: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分子靶向治疗是目前常见对抗肿瘤的一种治疗办法,它可以有效的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和扩散。通常的抗药物都是针对肿瘤基因突变开发的,它能够识别肿瘤细胞上由肿瘤细胞特有的基因所决定的特征性位点,并通过与之结合,从而抑制细胞生长,奥希替尼就是其中之一。

EGFR三代抑制剂奥希替尼AZD9291与第一代抑制剂吉非替尼一样,能够与EGFR结合从而控制肿瘤细胞的生长,不过奥希替尼结合EGFR的能力比吉非替尼强很多,并且奥希替尼和EGFR结合是不可逆的,因此在美国等很多国家已经把奥希替尼作为一代抑制剂使用。在国内主要用于一代TKI耐药后出现T790M突变的非小细胞肺癌患者。

在本月的10日,奥希替尼已经被国家医保局正式纳入医保,因此国内进口奥希替尼的价格下降了好大一截,目前在1.6万左右,相比之前5万一盒的奥希替尼,也算是一件利国利民的事情了。在国内除了进口的奥希替尼,比较常见的是就是仿制版的奥希替尼,那么仿制版的奥希替尼效果好吗?有几个品牌的奥希替尼呢?

阿斯利康原厂印度版奥希替尼:和国内进口的奥希替尼一样,也是原厂生产的,属于原研药,通常由于政策以及经济相对落后的原因,一般厂家对印度市场的定价都相对比较低。

印度仿制版的奥希替尼:像电影《我不是药神》一样,奥希替尼也存在仿制药,比较知名的就是印度版的,如卢修斯、卡布宁药厂的奥希替尼,由于没有专利限制,并且最开始开发目的主要针对的是自己本土的人民,因此定价一般和当地的经济水平相匹配,通常在3000元左右。

孟加拉仿制版奥希替尼:孟加拉也有仿制版的奥希替尼,如孟加拉白盒、黑盒,据了解黑盒和白盒的效果是差不多,不过在价格上黑盒是白盒的两倍多,因此一般用白盒的比较多,目前在1500元左右。不过白盒的安全性不是很高,通常容易耐药,还有患者反馈不同批次的白盒里面的药片颜色有差异。

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合适的版本,奥希替尼版本、渠道、价格等相关问题咨询可以关注印丽康医疗微信ybk57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