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印度版奥希替尼9291泰瑞莎价格及患者服用反馈
www.yongyao.net  2018-10-12 17:49:13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文章来自:普医国际海外医疗;联系方式:pygj86(微信)

奥希替尼9291属于非小细胞肺第三代EGFR靶向抑制剂,于2012年问世,临床研究发现,奥希替尼精准靶向EGFR敏感突变(19del和L858R)和EGFRT790M突变,增加治疗疗效的同时又可降低皮肤和胃肠道毒性反应的发生,是非小细胞肺癌EGFR T790M突变患者的“保命药”。

什么是印度奥希替尼9291?

印度奥希替尼9291是指由印度的药厂按照原厂版奥希替尼生产的仿制版,属于合法的可以在市场上流通的药品,美国FDA对仿制药品做出了明确的规定,称:““仿制药”与“专利药”在剂量、安全性、效力、质量、作用、适应症上完全相同才可申请上市出售”。

生产印度奥希替尼的印度药厂叫做卡布宁,因为其生产的奥希替尼包装是粉色盒子的,所以印度奥希替尼也叫印度粉盒或者是粉盒奥希替尼。

为什么会有印度版奥希替尼9291?

主要是因为原厂阿斯利康版的奥希替尼价格昂贵,而这个药又是患者治病的必需品。

众所周知的是印度也是一个人口基数很大的国家,人口总数仅次于中国,但是印度的经济并不发达,有所不同的是印度不受专利法的限制,可以随意仿制其他国家的任何商品包括药品,为了解决自己国家人民的看病问题,印度政府支持各大企业仿制售价昂贵的抗癌靶向药,因此由小及大,才有了印度奥希替尼9291的诞生以及应用。


印度奥希替尼9291和原厂版奥希替尼价格到底相差多少?

根据小编的了解,在纳入医保报销范围降价后,原厂版的奥希替尼9291价格是15300元,降价了70%,但是患者真正能享受到医保价估计得等到11月底左右,因为政策的执行是需要时间的;

而印度版奥希替尼9291的价格不超过3000元,这个相对来说是每个患者都可以负担得起的。

印度奥希替尼9291VS原厂奥希替尼9291,选哪个?

从疗效上来说,印度奥希替尼9291疗效和原厂版的是一样的,没有差别;两款药最大的差别就在价格。所以怎么选择就看患者自身的经济条件和家庭情况。

印度奥希替尼9291患者服药真实反馈

患者基本信息:女性不吸烟患者,病理分类为肺腺癌,61岁。

治疗经历:患者于2014年检查出肺腺癌3B期,因为无法手术所以患者选择使用化疗方案。化疗六个疗程过后,患者开始耐药且身体无法耐受;患者于2015年4月开始服用印度版吉非替尼,服药期间,疾病控制状况良好,患者服用印版吉非替尼接近三年开始出现耐压,为了减缓耐压进程,医生建议加量服用吉非替尼,每天服用一片半,直至18年7月,吉非替尼彻底耐药,患者耐药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患者虚弱消瘦,基本不能有过多的活动,腹部有小肿块,按压可感觉到,腹水很多,排尿很困难;因为呼吸困难,患者很难入睡,只能半躺着睡。

于是,患者开始服用印度版奥希替尼9291,服药一个月后,患者的症状基本得到大半的缓解,不再呼吸困难,腹水也基本消除,精神状态比之前好了很多,可以去小区楼下活动。

这位患者在治疗时没有做过基因检测,都是盲试,但是效果依然显著,主要原因是这位患者是亚裔女性不吸烟患者,且病理分类为肺腺癌,这属于吉非替尼的优势人群;而吉非替尼耐药后,产生T790M突变的概率大于60%,所以奥希替尼9291是患者最好的选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