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心理健康 > 正文
抑郁症自我诊断量表——伯恩斯抑郁症清单(BDC)
www.yongyao.net  2018-11-7 10:29:09  来源: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世卫组织统计,全球约有3.4亿抑郁症患者。抑郁症已成为世界第四大疾病,2020年很可能成为仅次于心脏病的人类第二大疾患。我国抑郁症患者达3000万人,仅有10%的人接受正规治疗。我国每年有20万人以自杀结束生命,其中一半以上为抑郁症患者。

美国新一代心理治疗专家、宾夕法尼亚大学的David D·Burns博士设计出一套抑郁症的自我诊断表“伯恩斯抑郁症清单(BDC)”,这个自我诊断表可帮助你快速诊断出你是否存在着抑郁症。

伯恩斯抑郁症清单(BDC)

请在符合你情绪的项上打分:(没有 0; 轻度 1 ;中度 2 ;严重 3)

1、悲伤:你是否一直感到伤心或悲哀?

2、泄气:你是否感到前景渺茫?

3、缺乏自尊:你是否觉得自己没有价值或自以为是一个失败者?

4、自卑:你是否觉得力不从心或自叹比不上别人?

5、内疚:你是否对任何事都自责?

6、犹豫:你是否在做决定时犹豫不决?

7、焦躁不安:这段时间你是否一直处于愤怒和不满状态?

8、对生活丧失兴趣:你对事业、家庭、爱好或朋友是否丧失了兴趣?

9、丧失动机:你是否感到一蹶不振做事情毫无动力?

10、自我印象可怜:你是否以为自己已衰老或失去魅力?

11、食欲变化:你是否感到食欲不振?或情不自禁的暴饮暴食?

12、睡眠变化:你是否患有失眠症?或整天感到体力不支,昏昏欲睡?

13、丧失性欲:你是否丧失了对性的兴趣?

14、臆想症:你是否经常担心自己的健康

15、自杀冲动:你是否认为生存没有价值,或生不如死?

测试结果

1.(0~4分):没有抑郁症

你现在的心理状况非常的好,请继续保持你的良好心态,想提醒你的是如果累了就休息休息。

2.(5~10分):偶尔有抑郁情绪

偶尔的抑郁情绪就当做你心灵的一次自我排毒,累的时候休息,想哭的时候大声哭,都是不错的宣泄方法。可以多和家人朋友聊天减少你的抑郁情绪。

3.(11~20分):有轻度抑郁症

给自己一个休整期和冷却期,让情绪有自然的出口。当然,这不意味着要自我封闭,而是多与人交往、接近大自然,用享受“长假”的心态来度过情绪的低谷。

4.(21~30分):有中度抑郁症

情绪特别低落、思维迟缓、动作或行为减少。应借助自身调节与专业心理治疗来进行治疗。

5.(31~45分):有严重抑郁症

建议你尽快去接受专业帮助。因为当你需要援助而没有及时地寻求援助时,你可能被你的问题击毁。

*测试仅供自评,不能作为诊断依据,如有必要请及时咨询医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