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西藏药材网喜迎双11电商购物节,平台面向全国招商中
www.yongyao.net  2018-11-19 10:35:50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西藏自治区位于祖国的西南边陲,由于西藏高原复杂而独特的自然条件,形成了丰富多样的植物资源种类。无论在藏东南的热带季雨林下,在藏北茫茫无际的草原上,或是在藏南河谷的亚热带崇山峻岭中,还是在终年积雪万年冰川上,都依次排布着能反映热带、亚热带、温带、寒带的植物种类。据统计,西藏仅管束植物种类就达6144种,居于全国第四位。有史以来,西藏就是我国药用植物的一大宝库。初步统计,野生药用植物资源达千种以上。如此丰富的藏药材资源,形成了颇具规模的西藏藏药材产业链。

在生产加工流程,传统中药材的生产加工主要体现在:种植、加工、炮制。然而,这当中因为种植技术与环境、农药使用情况、产地差异、加工储存等众多因素,就会对中药材的质量产生千差万别的影响。这也成为长期以来困扰西藏药材行业上下游的难题,进而影响着患者的选择。

随着互联网产业时代的来临,中药材质量标准化、中医药产业现代化、中医药文化国际化已为大势所趋,传统生产、传统贸易、传统消费必然打破,以平台为引领的中药产业4.0时代已然开启。在新形势下,次旦扎西先生紧跟时代潮流,积极打造了西藏药材网。

西藏药材网意在打造专业的药材平台,实现药材+平台+信息+广告一体化。平台通过全程一站式服务,使药商、药农、药企以及终端消费者都可以足不出户,即可完成药材交易。事实上,近年来中药现代化战略的实施,使现代中药产业面貌发生了根本性变化,现代中药工业的规模化发展,对产业链的上游即中药材,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次旦扎西先生认为,“中药材分散种植、粗放加工、零散收储等‘问题’药材和中药,已经成为制约现代化中药产业进一步发展的瓶颈,而中药行业转型升级的倒逼压力,也让西藏药材成为了行业发展的拉力。”西藏药材网的出现,正是打造数字本草公共服务平台,道地药材与数字科技的结合,在中药产业链的源点,不仅可以实现药材种植管理和收储、价格管控、标准化加工等功能的集成化,更加形成辐射全国药材主产区、拉动药材技术和质量升级的能力。

在目前的形势下,随着我国互联网的成熟,消费主体逐渐转移到线上线下相结合。次旦扎西先生搭建此网站的目的是为了给我们广大的药材企业提供一个宣传自己公司和交易的窗口,并且致力于长期发展。目前,西藏药材网已经正式上线,西藏药材网的开创是希望给广大的企业及消费者带来一个交流的平台。平台24小时客服在线,可宣传自己的公司和产品,线上线下的购买,浏览最新的药材信息及交易信息。现双11期间推出优惠活动,入驻一年可赠送半年会员,入驻2年可赠送1年会员,欢迎你们的加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