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肾癌,用索坦耐药后换英利达阿昔替尼效果不好怎么办?
www.yongyao.net  2018-11-19 16:10:56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用索坦耐药后换英利达阿昔替尼效果不好的用药指导可与维耐健康医疗进行交流,wndg91微信

在2014年,英利达被美国FDA批准用于肾癌的二线治疗,索坦和英利达都是可以应用于肾癌的多靶点抑制剂,肾癌患者一线服用索坦的较多,通过舒尼替尼(索坦)的临床试验研究表明索坦的无进展生存期在11个月左右,也就是说服用索坦一年左右需要更换靶向药治疗。

名称:英利达(阿昔替尼)

阿昔替尼靶点:VEGFR-1、VEGFR-2、VEGFR-3、c-KIT 

阿昔替尼由辉瑞研发生产,在2015年4月29日经过CFDA的批准用于之前接受抗血管生成药物治疗失败后的晚期肾癌患者。

阿昔替尼剂量:每日口服2次,一次性5mg,两次服药的时间间隔最好是12小时以上。

依维莫司适用于之前服用索坦或者多吉美发生耐药或者出现疾病进展的肾癌患者。在2013年6月22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依维莫司飞尼妥上市。

在2016年5月13日,美国FDA批准仑伐替尼(乐伐替尼)联合飞尼妥(依维莫司)治疗之前进行过抗血管生成治疗的晚期肾癌患者。


依维莫司联合乐伐替尼的临床2期试验205研究结果显示:乐伐替尼、依维莫司联合用药组肾癌患者中位无进展生存期为14.6个月,而依维莫司单一用药组患者中位无进展生存期PFS只有5.5个月;风险比 0.37。相比单一用依维莫司组,联合用药组患者疾病进展或死亡风险可降低63%。联合用药组客观应答率为37% ,单一用药组为6%;联合用药组患者总生存率OS为25.5 个月 ,单一用依维莫司组为15.4个月。

乐伐替尼联合依维莫司是FDA批准的一项成功治疗晚期肾细胞癌的联合用药方案,推荐的剂量是:18mg乐伐替尼+5mg 依维莫司,口服,每日一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