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奥希替尼(Osimertinib)说明书2019中文版
www.yongyao.net  2018-12-14 13:46:42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本文编辑印度新生医疗(微信xinshengyiliao2012)

泰瑞沙奥希替尼也叫做AZD9291,9291。是由英国阿斯利康研发的第三代非小细胞肺EGFR抑制剂,在中国主要用于一代靶向药(易瑞沙、特罗凯等)治疗耐药后出现T790M突变的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并且奥希替尼可以有效的治疗非小细胞肺癌脑转移患者,在美国可以直接用于EGFR突变的一线治疗。

通常从一代TKI到出现T790M突变的时间在1年左右,在服用奥希替尼(AZD9291)之前需要确认存在 T790M阳性状态,在临床试验中奥希替尼每天的剂量是80mg每天一次。结果表明奥希替尼在治疗EGFR T790M突变患者中的客观缓解率(ORR)为60%,88%的DCR与全球第二阶段试验数据基本吻合,奥希替尼耐受性良好。

靶向药奥希替尼(泰瑞沙)服药过程中,有许多细节需要患者注意,印度新生医疗整理了奥希替尼说明书,希望可以帮助各位患者了解这款功能强大的肺癌神药。奥希替尼的服药剂量是80mg每天一次,空腹服用,副作用无法耐受可依次减量到60mg、40mg每天,通常需要坚持服药直到不耐受或者疾病出现进展。

泰瑞沙奥希替尼在国内被纳入医保了,现在医保价格是1.53万,很多患者都难以负担,不过在国内也有奥希替尼的印度仿制药,仿制版也分为印度卡布宁仿制版(粉盒),孟加拉白盒和黑盒。其中粉盒口碑最好,性价比高,并且可以一键进行防伪,如果条件困难可以选择孟加拉白盒9291,相对来说比较便宜。下面是仿制版孟加拉奥希替尼图片,印度粉盒、孟加拉白盒可以咨询微信xinshengyiliao2012


服用奥希替尼(AZD9291)常见副作用:服用奥希替尼最常见(大于或等于30%)的副作用包括皮疹、口腔溃疡、手足反应、甲沟炎等;有的患者还会出现视觉异常、恶心、腹泻、呕吐、便秘、水肿、转氨酶升高及疲乏等不常见。奥希替尼副作用预防方法:建议患者在服药期间使用广谱的防晒产品,这样可以有效预防皮疹;穿宽松透气的衣服和鞋子,可以预防甲沟炎;保持口腔清洁,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可以预防口腔溃疡。更多奥希替尼(泰瑞沙)知识可以关注印度新生医疗微信xinshengyiliao201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