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从防肺疾到助睡眠:看上世纪80年代的复旦酶工程改善亚健康!
www.yongyao.net  2018-12-13 16:34:31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提起“复旦酶”,相信很多人都会一头雾水,其实它早已在上世纪80年代的生物工程学领域打出了响当当的名号。

据了解,进入八十年代,在中国的摩尔根、中科院院士、复旦大学副校长、国际著名的生物遗传学家谈家桢先生亲自主持组织不同学科的生物学家,成立“FE”课题组的专家团队,复旦大学FE课题组运用生物技术手段从微生物中提取的一种生物素,先后经国家最权威检测机构检测结果表明FE制剂安全无毒、无副作用。这一突破不仅对呼吸道疾病、肺疾防治产生积极作用,对改善睡眠质量、改善亚健康提供了新的方向,以复旦酶FE为主导的“芬格欣”也在32年的发展中将这一科研成果不断发展突破。

复旦酶FE能“续命”吗?芬格欣:补充酶让衰老的步子慢一点

众所周知, “酶”是人的生命中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是生命的动力。人失去了“酶”,体内的代谢停止了,生命就不复存在。生物学家测算,我们人体内大约含有三千多种酶,这些与生俱来的酶叫内源酶,酶是一种具有催化作用的特殊蛋白质。它专一、高效地催化着细胞进行新陈代谢。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环境污染以及疾病的侵袭,人体内的酶将会逐渐损失、老化,使酶的数量和质量大为降低。人的生命犹如一盏油灯,点燃的时间越长,油灯里的油就会越少,如果这盏灯在点燃的过程中,从未有添加过新的油料,它的结局自然是灯光微弱、最终导致油尽灯枯。安徽省芬格欣生物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复旦大学FE课题组中试负责人徐邦杰告诉我们:“坦白地说,芬格欣口服液就是复旦大学生物学家们为人类准备的这盏油灯的备用油料,人体内的大多数酶得到补充,则保证了机体内新陈代谢的正常速率,衰老的步子就会迈得慢一些。酶工程的研究成果辅佐于人类,人才可能达到真正意义上的年轻态!”

“人体内的铁扫帚”帮助人们缓解肺疾

近几年来,近年来沙尘暴和雾霾天气频频出现,空气和环境的污染越来越严重,随之而来的是人呼吸系统疾病的患病率急剧上升,干扰了人们的正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从目前趋势看,肺疾的人群越来越多,病情越来越加严重,对人类健康威胁越来越大。对此,徐邦杰认为不拘于传统“抗菌素抑菌机理”,放眼新型生物抗菌素或是另一种新的治疗路径。

芬格欣中的主导成分FE酶,在上个世纪的八十年代的末期,委托上海华山医院抗生素研究所等权威部门检测,到后来十几家医院的临床验证,结果均表明FE酶能水解革兰氏阳性菌和部分阴性菌的细胞壁。使之产生溶菌,彻底杀死细菌,与目前临床上所用抗菌素抑菌机理完全不同,避免了细菌耐药性的产生。被认为是效果更优于常用抗生素的一种新型生物抗生素,这将为解决耐药性细菌问题找到了一条新途径。从这个意义上说,芬格欣对空气环境污染给呼吸道系统和肺部带来的疾患,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新路径,即使有害物质、有害细菌被吸入人体,它也无法在机体内停留,因为FE酶会溶杀进入体内的致病菌并起到对损伤细胞、组织的修复。芬格欣产品中FE活性物质通过代谢,作用于人体每个部位的细胞、组织和器官,把这些部位的废物和毒素扫地出门、清除体外,因此芬格欣被专家们形象地比喻为“人体内的铁扫帚”。

芬格欣正品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5-c-s.w4002-17044999976.48.6e045c78zLKy2J&id=557153348392

睡眠被偷走了?生物技术和传统古方协同助眠

今年睡眠日的主题是“健康睡眠,远离慢病”。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27%的人存在睡眠问题,即每4人中至少有1人。曾有专家表示,睡眠问题不仅影响人的情绪、食欲、生活、工作等,长此以往还会影响人的免疫系统,甚至可能导致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的发生。

长期以来,改善睡眠状况,提高睡眠质量,解决失眠问题,已经成为当代医学家和生物学家重点专注研究的课题之一。

在徐邦杰看来,我国传统中医理论治疗以通畅气血,养心安神来促进睡眠改善。目前,国内约有400多个以中药或者药食同源食材为原料的古方制剂系列产品,在一定程度上,对缓解失眠状况,促进和提高睡眠质量,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但是,并未在根本上解决问题,这是有目共睹的社会共知。而西医是通过安眠药、褪黑素、抗抑郁等精神类药物来治疗失眠,但长期以降低大脑皮层末梢神经兴奋性,抑制大脑激素分泌等方式,所产生的人体抗药性及毒副作用犹如饮鸩止渴。在这种现状下,失眠人群纷纷期盼能出现一种真正从根本上解决失眠问题,并且没有任何毒副作用的方法和产品。

复旦大学生物学家率先在生物技术领域中获得新的突破,以氨基酸和小分子肽类物质作为核心成分,直接通过大脑屏障,极易为大脑所吸收利用,增加脑细胞活力,协调大脑神经功能,从而稳定人的睡眠状态,实现睡眠为大脑服务的目的。再优选传统中医药食同源食材作为载体,保证了“芬格欣好眠绵”中肽类小分子物质的高活性和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同时也具备了极佳的饮用口感。从根本上改变人的气血阴阳平衡,更好地优化睡眠因子,克服睡眠障碍,提高睡眠质量,同时明显的改善精、气、神等方面的状态,实现了生物技术与中医理论相融合的独有创新。在复旦生物学家长期指导下,芬格欣人以生物技术和传统古方两者协同的方式,创造性地研发出生物科技饮品“芬格欣好眠绵”。“芬格欣好眠绵”的问世彻底颠覆了以往中西方解决失眠问题的方法,坚实地迈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步,为解决人类睡眠健康这一国际性难题付出了艰辛的努力,“芬格欣好眠绵”能调正好几十年失眠问题、戒断安眠药。

好眠绵正品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5-c-s.w4002-17044999976.38.3a74545eGU6vvs&id=559068010588

据徐邦杰介绍,从2016年4月开始,历时1年多,在安徽各城市以及北京、上海、天津、沈阳、长春、郑州、武汉、成都、南宁、海口、杭州、南京、广州、深圳、西安、哈尔滨、昆明、湖州、吕梁等地,已有10000多位失眠者饮用“芬格欣好眠绵”,全部实现了最佳睡眠效果,无一例不良反映。尤其是其中一位饱受40年长期苦的顽固性失眠经历者,调正到了现今全天累计8-9小时的优良睡眠时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