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肺癌HER2阳性突变用阿法替尼可以吗?阿法替尼副作用大吗?
www.yongyao.net  2018-12-10 10:29:50  来源: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HER2阳性突变用阿法替尼效果怎么样、印度阿法替尼价格是多少钱一盒、阿法替尼购买渠道可咨询维耐健康医疗微信:wndg91

HER2过度表达或HER2阳性突变是乳腺癌或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常见的突变靶点。目前针对肺癌HER2阳性突变的靶向治疗药物是阿法替尼。

肺癌HER2阳性突变,属于阿法替尼的治疗长处。肺癌erbb2靶向药阿法替尼靶点众多,抑制EGFR18到21号外显因子突变,Her2扩增,肺癌ERBB2阳性突变,也适用肺鳞癌二线服用。阿法替尼是第一个二代、不可逆EGFR抑制剂靶向药物,能与EGFR不可逆结合,从而达到关闭细胞信号通路、抑制癌细胞生长。

2017年2月阿法替尼被批准在中国上市。

阿法替尼是第二代EGFR靶向药,2013年被美国FDA批准上市,易瑞沙和特罗凯可抑制的基因突变阿法替尼都可以治疗。

2016年,阿法替尼的用途被扩大,治疗化疗后无效的肺鳞癌患者,临床数据表明:阿法替尼将肿瘤死亡风险降低19%,并可显著改善疾病控制率,提高生活质量。

2018年,阿法替尼用于肿瘤具有不是耐药性少见的EGFR突变(L861Q、G719X、S768I)的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治疗。

阿法替尼和吉非替尼区别

EGFR突变的肺癌患者,一般是外显子19缺失和L858R突变两种,除此之外,还有一部分罕见的突变比如L861Q、G719X和S768I),吉非替尼一代靶向药对于这种突变,效果敏感度比较弱,虽然可以选择化疗,但是带来的副作用极大,而阿法替尼是一种很好地选择。

阿法替尼副作用大吗?

阿法替尼副作用比一代靶向药大。但是跟化疗相比,副作用小了很多。

阿法替尼皮疹和腹泻的机率比吉非替尼(易瑞沙)和特罗凯多一些,但是可控制,临床数据显示:服用阿法替尼副作用较大的患者,只需要将服用剂量由40毫克降至30毫克,副作用明显降低,且疗效不变。


目前印度阿法替尼已经获批上市,叫印度卡布宁阿法替尼片。阿法替尼一盒30片,一天一次,相当于一个月的剂量,另外在服用阿法替尼期间不要和食物一起吃。印度阿法替尼价格比原版便宜很多,阿法替尼价格相对于原厂来说更亲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