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药物副作用 > 正文
2019用药黑名单:别再喂孩子这些药了!
www.yongyao.net  2018-12-29 9:58:57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2018年,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多次发布公告,接连修改、禁用了一大批药品及使用说明。

即便以前用的药物逐渐被淘汰,不代表从前就有多么不堪,而是随着医学技术的进步和发展,我们现在有能力给孩子选择更安全的药物了。



其中不乏一些常见用药,如耳熟能详的广告语中提及的”腰腿风湿病,请服万通筋骨片!”;预防感冒来一盒、发烧咳嗽来一盒的“儿科畅销药”——匹多莫德;还有仅仅2017年一年,某家知名药企销售收入24.81亿元的蒲地蓝口服液……

用药无小事!盘点2019用药黑名单,看看你中招了没~!




含有(非那根)异丙嗪的止咳药代表产品:伤风止咳糖浆、复方桔梗枇杷糖浆


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溶液品种目录


  • 国产品种


  • 进口品种











看完后请把这篇文章转给身边的人,

这些药物,一定要慎重使用

儿童用药无小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