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案例 :原厂六分之一价格的印度奥希替尼治疗效果真的“物美价廉吗?
www.yongyao.net  2018-12-12 17:38:23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奥希替尼(9291)也叫泰瑞沙,不仅被批准用于二线治疗携带EGFR T790M突变的晚期非小细胞肺(NSCLC)患者,也已经被批准用于一线治疗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而且奥希替尼AZD9291对肺癌脑转患者不管是否有T790M突变都有效果。

但是阿斯利康的原厂奥希替尼价格太高,每盒要53000元,奥希替尼纳入医保后 价格也是15300元一个月,并不是所有的患者都能承担的起的价格,于是奥希替尼仿制药的出现又让无数患者重拾治疗信心。那仅有原厂药六分之一价格的奥希替尼AZD9291仿制版,它的治疗效果真的好吗?

按照法规规定,仿制药要想上市,必须要和原研药必须具有完全相同的活性成分,相同的含量、相同的药效,甚至副作用上都是一样的。对于很多负担不起昂贵的原研药的患者,仿制药的出现使得他们也能享受现代医学进步的成果。

看过《我不是药神》的观众应该都知道,印度有世界药房之称,治疗效果是得到了临床认证和患者认可的。目前奥希替尼印度版也是所有仿制版中最接近原厂的版本,治疗效果和原厂一样,以下是凡德医疗引用的印度粉盒奥希替尼案例


真实患者服用印度版奥希替尼9291效果反馈

“柳女士,62岁,2016年4月确诊低分化肺腺癌,3b,纵膈淋巴结有转移,没有远端转移。2016年9月,右肺手术后接受瑞滨+顺铂化疗6个疗程,空窗3个月后,胸膜转,脑转,肺内纵膈淋巴结多发肿大,最大45px,少量心包积液,脑部单发转移瘤25px,医生说化疗不过敏,可以盲试奥希替尼。2017年7月奥希替尼还没有纳入到医保范围,当时奥希替尼国内一个月价格是53000元,同房病友服用的是印度版奥希替尼据说也挺好的,在病友的介绍下开始尝试凡德医疗的印度版奥希替尼,开始用印度版奥希替尼,没有任何副作用反应,还以为是无效果,服用第7天开始食欲有所下降,人也无精神,坚持服用半个月后不适感减退,一个月后去医院检查,发现肿瘤从100px缩小到了50px,后来状态一直持续稳定,2017年11月低加强ct复查脑部和肺部,稳定状态,目前已经是服用奥希替尼的15个月,希望可以一直服用下去。”

除了印度仿制版本外,当前仿制版9291有还有2个主流版本 : 孟加拉黑盒奥希替尼和白盒AZD9291。 黑盒9291图片

孟加拉白盒9291图片



黑盒是孟加拉BEACON(碧康)公司生产的黑色包装的奥希替尼,白盒Incepta公司生产的白色包装的奥希替尼。黑盒的价格要比白盒高很多,这主要是因为黑盒要比白盒早上市,白盒就希望以低价来占据市场份额,两种从治疗效果上来说没有什么区别。

凡德医疗友情提示:不管是奥希替尼白盒,黑盒还是粉盒,治疗都以专业医生的指导为主。 如果无经济压力首选原研药,如果有经济负担可奥希替尼仿制版也是一个不错选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