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奥希替尼治疗肺腺癌效果怎么样?如何判断奥希替尼(9291)有效果?
www.yongyao.net  2018-12-19 17:45:17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奥希替尼的商品名字是泰瑞沙,病友简称AZD9291或者9291,泰瑞沙奥希替尼是由英国阿斯利康研发的肺第三代靶向药。在国内,大概有超过一半的肺癌病人都在服用泰瑞沙(奥希替尼),不管是肺腺癌病人还是肺鳞癌病人,只要有T790M突变就可以用奥希替尼。第三代肺癌靶向药奥希替尼被患者称为神药,因为其极大的延长了患者的无进展生存期。

奥希替尼(AZD9291)在国内批准的适应症主要用于一代药易瑞沙(吉非替尼)或者是特罗凯(厄洛替尼)耐药后的后续治疗,可以同时抑制肺腺癌EGFR突变和T790M突变,在一代EGFR抑制剂耐药后产生T790M突变的概率大概是60%,因此在大部分的情况下,患者都会服用奥希替尼。国内的奥希替尼虽然纳入医保了,但是医保价格依然昂贵,印度仿制版的奥希替尼(AZD9291)相对来说便宜很多,并且效果和原厂的相差不大,常见的是印度粉盒,印度粉盒9291增加了一键防伪功能,相对来说靠谱很多。印度奥希替尼图片如下,仿制版肺癌靶向药奥希替尼微信咨询yky081

奥希替尼治疗肺腺癌的效果要优于化疗,且副作用比化疗小很多,许多人吃一年甚至是更久都还依然没有出现耐药。并且奥希替尼对肺癌脑转也有效,EGFR抑制剂中入脑能力由弱到强排序的顺序为:易瑞沙<特罗凯<奥希替尼。肺癌是最容易产生脑膜转移的恶性肿瘤,肺癌患者一旦产生耐药,预后就很差,并且全脑放疗只有一次机会,许多患者的疾病进展到晚期,身体就变得很虚弱,无法忍受放疗或者是化疗带来的副作用,所以吃靶向药是相对来说最好的选择,泰瑞沙奥希替尼治疗肺癌脑转的效果是不亚于没有产生脑转的患者的。

怎样判断奥希替尼有效果:

①从症状判断:服药一个周左右的时候,患者可以感受到自身原有的一些症状有所减轻;例如印卡医疗这边的一位患者在服药前胸部疼严重,无法入眠,咳嗽频繁,积水过多压迫了患者的气管导致他呼吸困难,但是在服药一个周以后,患者咳嗽的没有那么频繁了,胸部的疼痛感也减轻了很多,可见药物开始起效了。

②从影像判断。服药一个月后,患者可以去医院做一个CT检查,查看肿瘤病灶的大小,查看自己身体里面其他部位的状况。

③看癌胚抗原值。有的患者会通过查看CEA的值来看自己服药的效果,但是这并不完全精准,有的患者服药时药物见效了但是CEA变化不大,这并不能证明药物对该患者无效。

其实只要是对症下药,患者都会慢慢感受到自己身体的变化,有的患者吸收状况好对药物的敏感度高,突变丰度高,那么就会起效得更快一些。而有的患者可能见效就没有那么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