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亚健康 > 正文
使用手机可严重影响睡眠
www.yongyao.net  2019/4/1 10:29:09  来源: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长时间使用手机,可严重影响睡眠及情绪。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张斌教授研究团队,对4333名在校学生进行前瞻性研究,研究结果发表在睡眠医学领域顶级期刊《SLEEP》上。研究结果显示,青少年长时间使用手机可产生各种睡眠及情绪问题,且手机使用时间与上述问题之间呈现相互影响,提示存在恶性循环。这些新发现凸显了早期预防和控制手机过度使用的重要性,同时提示我们应对各种睡眠和情绪问题进行早期干预,以防恶性循环。

根据该研究,长时间使用手机影响睡眠的机制,主要有以下三条途径:一是过度使用手机(尤其是睡前)占用了原有的睡眠时间,引发睡眠不足;二是手机本身的内容可引起生理和心理上的兴奋,增加觉醒程度,从而影响睡眠;三是夜晚手机屏幕的光线可抑制体内褪黑素的正常分泌,而褪黑素作为调节人体昼夜节律、维持睡眠—觉醒周期的核心物质,被抑制后可引起昼夜节律延迟,导致入睡困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